中共治下的逆淘汰亂象
 
林子旭
 
2011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記得有人講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老外來中國居住,爲了省錢他也會常常乘坐公交車。開始的時候,車進站時看到中國人擁擠無序上車的情景,他總是非常謙讓,但結果是自己常常要等好多輛車過去才能勉強搭上車。時間久了,他漸漸地明白自己的謙讓在中國這樣的環境下只能讓自己吃虧,自己的謙和換來的常常是很多人的嘲笑。後來爲了適應生活,乘坐公交車時他也開始學着中國人擠車,憑着自己強健的體魄當然每次都能提前上車做到好位置。

這雖然只是一個小故事,但它卻生動地反映出了今天中共治下湧動的黑色逆流,在今天中國社會的各個領域隨處可見這種逆淘汰現象。在大學你考試不作弊,論文不抄襲則會被看作迂腐,付出的很多往往卻收穫的很少;工作後,出差的時候你不多弄一些假髮票,平時不多佔公司一些便宜就會被認爲腦袋不活泛;和大家聊天時你要不隨着大家說些黃色笑話,應酬的時候不去酒色場所,人家就會說你裝清高,慢慢的就會被邊緣化。

在中共官場,這種逆淘汰現象就更嚴重了。從小到大我接觸的官員雖然不多,但是有一種感覺非常強烈就是:往往那些最能溜鬚拍馬、最會耍手腕兒、最沒有道德底線的人會最終在權力的角逐中勝出。今天你要想在中共的官場裏做個好官那簡直太難了,周圍環境的影響、各種利益的誘惑、各種各樣的圈套,不知不覺中你發現自己已經下水了。你真的決心要乾乾淨淨的在官場裏混,那你可能死的會很慘,因爲你的存在對那些黑惡黨官構成了一種威脅。

62年前,中共用無恥流氓手段竊取了政權。這是一個毫無道德感的集團。爲了使自己能夠長久的生存下去,中共就必須營造出能讓自己活下來、活得好的生活環境。中共奪權後搞得各種各樣的政治運動雖然從表面上看針對的人羣以及展開的方式都有很大的差別,但其本質都是相同的:那就是徹底地摧毀中國人的道德與良知。

打倒地主、資本家的運動中,中共就是明目張膽的慫恿百姓放縱自己人性中最醜惡的一面去幹一些毫無道德良知的事情;反右運動愣是活生生的把中國知識份子的脊樑骨打斷了,你必須把鹿說成是馬,把黑撰寫成白你才能生存;文革則是完全顛覆了人倫,只要緊跟中共的指揮棒,你幹什麼都行,幹得越兇越被重用提拔;六四屠殺則是把中國人僅存的對民主、自由、人權的渴望徹底扼殺;打壓法輪功,中共就是徹底亮底牌了,赤膊上陣打壓的就是「真善忍」。

把話說白了吧,在今天的中國社會,任何正義的、積極向上的、光明的事物都會被中共視爲是一種威脅,因爲就算是你不直接針對中共,你的存在本身就能映襯出中共的醜陋齷齪。中共幾十年苦心經營的這個無形的逆淘汰機制在時時刻刻毫不留情的吞噬着中國社會中出現的一切光明的事物,即便是留下來一些那也是中共爲了給自己臉上貼金而用的。中共清楚的知道只有徹底摧毀道德才能真正營造出讓中共時時能夠從中獲得能量的黑暗環境。

不幸的是,中共的目的達成了。今天很多中國人行事的準則就是:一看中共的臉色,二看自己的利益。什麼道德良知、禮義廉恥都被徹底地拋在腦後了。看到小悅悅被車輪反覆碾壓,十幾個路人全然無視生命死活的這一幕時,很多人都在痛罵這些冷血的司機和路人,但是從某種意義上講,他們不是比死去的小悅悅更可憐嗎?他們不也一樣是中共逆淘汰機制的殉葬品嗎?在所有善良的人爲小悅悅的不幸遭遇悲傷、憤怒的時候,我看到了中共這個西來幽靈在陰暗的角落裏露着血紅的獠牙,正在面目猙獰地狂笑着。

 
分享:
 
人氣:14,99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