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堅稱「不政改」 中國處於大變前夜
 
2010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0月27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推出署名文章,首次公開回應有關「政改」問題,並在各大媒體首要位置刊登。文章稱必須「堅定不移」地堅持「黨的領導」,引發中國學者們的強烈抨擊。

據大紀元採訪報導,五中全會前,中共總理溫家寶在不同場合數度高調提「政改」言論,引起外界極大關注,但五中全會並沒有對所謂的「政改」作出任何回應,甚至令不少希望中共「政改」的人士徹底放棄幻想。

有學者指出,中共害怕倒臺,害怕失去它的集團利益,害怕被清算累累的血債,所以中共這篇所謂的「政改」,不過是個「不政改」的宣言而已。中共沒有資格談「政改」,它也早就失去了任何改良的機會和條件,等待的只有解體,死路一條。

也有學者指出,目前中國社會「亂象」頻出,各類人物都在尋找出路,這是中國出現大變的前夜。

「共產黨絕對不會主動退出歷史舞臺」

10月27日,人民日報推出署名文章《沿着正確政治方向積極穩妥推進政治體制改革》,首次公開回應有關政改問題,並在各大媒體首要位置刊登。文章稱,「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積極穩妥推進政治體制改革,必須堅定不移地堅持黨的領導」。

對此,北京維權律師金光鴻表示:「這說明共產黨是絕對不會主動退出歷史舞臺的」,這是由其本性決定了的。

文章還提到「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金光鴻指出這三個本身就是矛盾的,就像以前「三個至上」,什麼黨的利益至上、人民利益至上、法律至上。說到底就是要「堅持黨的領導」、「黨的利益至上」。

他認爲文章還講了鄧小平的關於政治改革三點,還是把穩定放在首位,所以根本不用指望它會開放黨禁、報禁和言論自由。改善民生可能會作秀般的有一點,改善民權是不可能的,一切想對共產黨領導地位進行挑戰的所有言論和行爲,它都是不會放開的。它所謂的政治體制改革,最多是行政機構的改革,然後逐步開發選舉,黨內提二、三個候選人,反正不是這個黨的張三上去,就是這個黨的李四上去,維護的都是集團的利益。

金光鴻還說,我看不出來有什麼新意,跟國際社會和我們所希望的差太遠。而且它也明確表示堅決不搞多黨制和三權鼎立,你這是改的什麼東西?實際上它不願意自己下去,它是抱成團的利益集團,下去不但利益失去了,而且還要面臨清算的問題,它沒有動力退出歷史舞臺,所以就等着被推翻吧。

中國處於大變前夜

北京知名民運人士、八九年「六·四」工運領袖之一白東平先生說,中共談「政改」,「坦白講,它就是一種拖延」,從國內各方面的矛盾,再加上經濟形勢,中共很清楚它面臨着倒臺的危機,這「也是中國出現大變的前夜吧。」

白東平還表示,寶雞報導反日遊行,已經是把矛頭直接對準它的政治體制,要求多黨制,還對着高房價的問題,矛頭轉向社會問題和政治問題上,是一面雙刃劍。

而對於目前遊行中的一些非常矛盾的現象,白東平認爲,可能是中共高層內部不協調、內鬥的一種體現。

他指出,其實現在大家對於釣魚島關心程度不是很重,釣魚島只不過是一個發泄的出氣口吧。但是他們想用這種方式把事件挑起來,說白了就是等不及了, 他們上面的也等不及了,在利用反對力量、利用憤青、利用民衆不滿情緒來搞。他們到底想達到什麼目的,我們不清楚。但是很顯然,有的人很想在「亂」中求 「變」。

他說:「在大變前人都找什麼切入口能夠激起民衆這個熱情,但直接反腐和變革,可能有一定風險,所以乾脆就用其它形式提出來。我感覺到提出遊行,或是政治抱負也好、或是政治野心也好,或者別有用心也好......因爲都知道要變,都希望變,怎麼變?說白了,變就是利益重新分配的問題,就是重新洗牌的事情。 」

「這就是大變前的一種亂象的表現吧。」他說。

「共產黨無『誠意』、『膽量』和『資格』」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專欄作家章天亮博士指出,從這篇文章中,我們看不到絲毫誠意。這篇文章的題目是「積極穩妥推進政治體制改革」,實際上則是一篇 「不進行政治體制改革」的宣言。通篇是老生常談的空話,沒有任何行動計劃。比如如果要保障人民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監督權」就必須有言論和新聞自由爲前提;要實現「依法執政」就必須以「司法獨立」爲前提。但是如何實現言論自由、司法獨立?官方隻字未提。

我們都知道「言論自由」、「信仰自由」是一種「消極權利」,它並不是要求政府做什麼,而只要政府什麼都不做就行了。要是中共有誠意,言論自由和信仰自由可以一夜之間實現。中共所謂改革開放三十年,這些基本權利不但是缺失的,而且爭取這些權利的人遭到極端殘酷的打壓和迫害。這說明中共的空話其實也是謊話,只是以延續其統治爲目的。所以,它才說:「政治體制改革不是要削弱而是要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不是要拋棄而是要有利於鞏固黨的領導。」

章天亮指出中共政改也無膽量,他說: 「有許多人一直抱着中共政改的幻想,希望中共突然一夜從良。這些人也許只看到了中國的許多社會問題,卻沒有看到這些社會問題的根源就在於「共產黨的領導」。換句話說,中共是這一切社會罪惡的總根源,而且血債累累。早在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胡耀邦就曾經說過一句話,大意是如果人民知道了我們共產黨乾的這些事,他們就會起來推翻我們了。而今又過去三十年,中共的血債更還不起了,它就更恐懼人民知道和清算它的罪行。」

他同時認爲,中共無改革「資格」,他說:「就是中共有沒有道義上的資格來進行政治改革。我覺得我們考慮問題不能僅僅從政治層面出發,而要從道德層面出發。面對中共,我們首先想到的應該是這樣一個殺了八千萬中國人的邪教組織,不伏法受誅,天理難容。所以,中共不想、不敢、也沒有資格來改革,罪惡太大、機會早就過去了。只有民衆丟掉對中共的幻想,加入『三退』解體中共的行列,才是最明智的做法。」

 
分享:
 
人氣:19,64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