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戰60週年 海內外關注歷史真相(多圖)
 
2010年10月26日發表
 



「抗美援朝」戰爭,中共以人海炮灰戰術造成百萬中國人拋屍朝鮮,而戰事起因只爲了共產陣營要與自由社會較量,斯大林借刀殺人,毛澤東幫蘇俄作戰。圖爲1950年10月,中共志願軍越過鴨綠江奔赴朝鮮戰場。

【人民報消息】10月25日,是朝鮮戰爭(西方稱韓戰)爆發60週年紀念日。有關韓戰歷史的真相再度引起人們關注。今年6月,韓國多家媒體指出,中共發行的歷史教科書歪曲歷史,要求「應該立即修正錯誤之處」。《新紀元》報道指出,對於60年前的「抗美援朝」,起因是共產陣營要與自由社會較量;北京大學歷史系教授許平也曾對媒體表示,「其實我們是在幫朝鮮人作戰,而在更深一層的意義上說是在幫斯大林作戰。」很多海內外的學者和網友也對這場戰爭進行評說。

60年的謊言

10月25日,是朝鮮戰爭(西方稱韓戰)爆發60週年,中共官方高調舉辦各種紀念活動。新華社報道稱,「1950年10月25日,中國人民志願軍高舉「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的正義旗幟,跨過鴨綠江,與朝鮮軍民並肩作戰,贏得了反抗霸權主義的勝利。」

幾十年來,中共官方一直宣傳說,戰爭起因是因爲「美國悍然派兵侵略朝鮮。以美國爲首的聯合國軍越過三八線,把戰火一直燒到了鴨綠江邊」。當年百萬中國青年就是因此宣傳而響應毛澤東「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的號召,投身中國人民志願軍,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去保衛的北韓那個「從未見過的國家」。

近年來,隨着美國、俄羅斯和韓國相繼解密公佈了有關朝鮮戰爭的很多相關史料,越來越多的大陸民衆也突破中共網絡封鎖了解了真相信息,歷史真相再也難以隱瞞。今年6月24日,新華社發行的《國際先驅導報》在韓戰60週年大型特輯中,首次承認說「1950年6月25日,朝鮮軍隊跨過三八線,發動進攻,三天後漢城失守。」

韓國媒體譴責中國教科書歪曲歷史

今年6月,韓國《中央日報》、《朝鮮日報》、《韓聯社》等多家媒體指出,中共發行的初中二年級歷史教科書下冊歪曲歷史,謊稱韓戰的起因是「美國悍然派兵侵略朝鮮。以美國爲首的聯合國軍越過三八線,把戰火一直燒到了鴨綠江邊」,並將韓戰稱爲「朝鮮內戰」,還把中共的參戰目的描述爲「保家衛國」。

《朝鮮日報》6月22日引述專家的分析表示,中共之所以把這次戰爭稱爲內戰,是想把戰爭的責任推給美國,把朝鮮和中國描述成受害者,也就是說,中共是爲了表示自己爲了阻止美國對北韓的侵略,才不得已「抗美援朝」以「保家衛國」的。

《中央日報》由於調查到普通中國人都受中共歷史教科書的歪曲教育影響,考慮到問題的嚴重性,6月21日呼籲中共官方「應該立即修正錯誤之處」。




網友在大陸論壇上傳播韓戰真相,並發表相關評論。

有大陸網友在百度空間上發表《揭開抗美援朝真相》的文章,描述了大陸中國人去北韓參觀的所見所聞,並敘述了作者本人在紐約聯合國資料館親眼所見的韓戰歷史資料。

作者表示說:我仍相信韓國說的是真話,朝鮮在撒謊。因爲我自從踏上朝鮮這塊土地,看到的、聽到的、細緻觀察到的都是謊言,這個國家的人民完全生活在被欺騙和謊言之中。

斯大林借刀殺人 毛澤東幫蘇俄作戰

六十年前的「抗美援朝」,中共以人海炮灰戰術造成百萬中國人拋屍朝鮮,而戰事起因只爲了共產陣營要與自由社會較量,毛澤東以「中國人民志願軍」的名義幫蘇俄斯大林作戰。

1950年1月5日,美國總統杜魯門、國務卿艾奇遜公開表示,美國防禦圖範圍不包括臺灣和朝鮮半島,美國不會爲了保衛這些地方而採取直接軍事行動。於是斯大林敢於放心支持北韓金日成發動戰爭。

在斯大林的一再壓力下,出於地緣政治和共產國際與自由社會兩大陣營的較量,一向把中共地位看得比百姓性命重要的毛澤東,最後決定以正規軍冒充志願者的名義,參加了這場名不正言不順的戰爭。

毛澤東事後曾說:「抗美援朝出兵在中央最高層最初表決結果中,只有『一人半』支持出兵。」即他自己和半個周恩來支持。當時反對呼聲最高的是被譽爲「常勝將軍」的林彪,他在反對無效的情況下,託病拒絕出任中共赴朝志願軍司令一職。他認爲,美國要想佔領中國,早在國共兩黨三年內戰時期就介入了。同時,朝鮮戰場上美軍具有完全的制空權,大炮優勢是 40比1,如參戰,志願軍必會大量傷亡,並且美國可能因此轟炸中國大城市及工業基地,甚至可能朝中國扔原子彈,更不利於「解放」臺灣。

學者質疑「抗美援朝」的歷史合法性

《開放》出版社2006年出版的張戎著作《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已對此作出清晰而可資信的揭露,不僅有蘇聯解密檔案,也有中共的許多資料作爲旁證。張戎指出,毛比斯大林更早支持金日成打南韓,他頂着黨內絕大多數的反對意見和周恩來拍板出兵朝鮮,爲的是以百萬人爲炮灰,向蘇聯要求軍事工業援建和原子彈技術。

北京大學歷史系教授許平曾對媒體表示:「現在通過媒體、因特網和大學課堂教育,國內的民衆越來越知道這場戰爭不是像人們當初所想像的那樣,是美帝國主義把戰火燃到了鴨綠江邊,威脅着新中國。實際上大家越來越清楚地知道是金日成打響了第一槍,首先挑起了戰爭。」「戰爭更深遠的背景是:斯大林需要在太平洋有一個出海口,一個不凍港,以便與美國和日本對峙,於是就在某種程度上默許了金日成收復朝鮮南方的要求。這樣金日成才敢發動這場戰爭。現在中國人知道了,其實我們是在幫朝鮮人作戰,而在更深一層的意義上說是在幫斯大林作戰,這樣一來,抗美援朝的歷史合法性就受到質疑。」

五次戰役 志願軍死傷慘烈




「抗美援朝」,中共採取人海炮灰戰術,造成極其慘重的人員傷亡。(網絡圖片)

1950年10月19日晚,以彭德懷爲司令的中共志願軍,祕密渡過鴨綠江,並於10月25日打響了第一次戰役。

前3次戰役期間,共軍以人海戰術對聯合國軍的猛烈的炮火和空中打擊,儘管兩度將戰線推至韓國首都漢城,但付出了極其慘重的傷亡代價。第四次戰役中,共軍被迫撤回到38度線以北。

整個韓戰期間,由於蘇聯只派出少量飛機護衛在鴨綠江邊,且志願軍缺少現代化空軍編制,使朝鮮戰場沒有所謂前線與後勤的區別,整個戰線幾乎暴露於聯合國軍的狂轟濫炸中。開戰初期,毛澤東的長子毛岸英就因爲吃不慣乾糧,想煮點米飯吃,結果在志願軍司令部被炸彈燒死。

彭德懷曾經在佔領了漢城後要求停下來,原因是「目前部隊糧、彈、鞋、油、鹽均不能按時接濟,主要原因是無飛機掩護,隨修隨炸。」很多士兵由於衣服單薄被凍傷,這佔了戰傷的一半以上。然而毛澤東不顧士兵死活,回電說:「我軍必須越過38度線。」

第四次戰役中,由於後勤落後,中共軍的彈藥糧食全靠自背,中共士兵長期吃炒面缺乏維生素,普遍患上夜盲症,失足落入山澗死亡的很多。

第五次戰役中,聯合國軍用五倍於正常量的彈藥量攻擊中朝軍隊。奉命孤軍斷後的中共60軍180師,因失去聯繫陷入包圍中,全師近萬官兵,失蹤、傷亡、被俘的共計7,644人。

原林彪統帥的47軍的一轉業軍人曾經揭露,林彪部隊到朝鮮與美軍作戰,死傷無數,他估計每死一個美軍士兵,志願軍就得死幾十人。中共元帥聶榮臻在華北由民兵和游擊隊改編的第70軍在朝鮮被美軍包圍,戰敗已經成了定局,無可改變。因爲高級幹部人人都知道共產黨的利害,戰敗就是死路一條,誰也不敢投降美軍,師級機關包括師長在內的軍官全體自殺,最後軍旗被拔掉,全軍覆沒。中共爲了欺騙國內人民,鼓吹所謂「抗美援朝的偉大勝利」,就謊稱70軍的番號早在1950年韓戰爆發前已經被取消了。

後來返回大陸的志願軍俘虜也不爲共產黨所信任,受盡了苦難、屈辱和不公正的對待。

海內外民衆的評說

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大陸民衆和海外華人了解到朝鮮戰爭的真相,衆多網友在互聯網上傳播真相信息,並發表相關評論。

大陸論壇上有一篇《揭開抗美援朝真相》的文章,作者這樣說: 不明真相的羣衆...關注人生,關注社會,關注環境,關注這個XX的世界!你們來晚了,百度是很和諧的,去google.com 吧。熱愛國家和人民,請不要矇住我的眼睛,我不想當不明真相的羣衆。

作者發表了一篇國人去北韓參觀的所見所聞,他希望再讓大家從側面了解一下,並認爲「大人小孩都應該看看」。

在大陸論壇上,陸軍列兵、網友「無爲1027」發貼說:歷史就是歷史,歷史就是金日成發動朝鮮戰爭的,全地球的人民都知道,是從三八線一直打到釜山的,金日成發動朝鮮戰爭的時候美國部隊並不在朝鮮,誰再想編造是不可能的了。

鄭庸發表《兼聽則明》的帖子說:在當時聲勢浩大的宣傳運動中,人們是不會思考這些問題的,因爲那時的人都不過是行屍走肉罷了(當然,現在的絕大多數中國人也是),所以只能跟着反對「美帝」侵略。 ——對於歷史,只能穿過時間隧道,與其時其地的人們同呼吸、共命運才能讀懂。




網友在大陸論壇上傳播韓戰真相,並發表相關評論。

悉尼筆會網的百花論壇上,陸軍少尉、網友「雲的旗幟」說:毛澤東之所以敢打朝鮮戰爭,是因爲他擁有千百萬可充當炮灰的中國人……

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智囊阮銘在《韓戰悲歌》中評論說:「爆發韓戰的近因,是杜魯門、艾奇遜的失言和斯大林的誤判,其原因則是自由國家總是幻想以向共產陣營退讓和犧牲人民的自由來換取虛假的和平,結果總是導致戰爭和自由的毀滅。歷史的教訓是,國際社會對於極權制度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對人類生命與自由的威脅(無論是中國、韓國、緬甸、蘇丹或臺灣),都不能縱容和退卻。」


 
分享:
 
人氣:23,52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