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0年经济发展证明了什么
 
一片石
 
2009年10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在中国大陆,一些人常爱用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或者“共产党给我发工资”等诸如此类的话来表示自己对中共“感激”。但如果我们对下面几组经济数字稍加分析,这些人的想法或许就会有所改变。

一、纵向比较

中国的经济总量或者占世界GDP总量,唐朝64%,宋朝39%,元朝30%,明朝44%,清朝乾隆时期51%,清末民初27%,民国11年军阀混战后的孙中山时期12%,经过918之后14年抗战和3年多内战之后的1949年5.7%,共产党发展50多年后的2003年不到世界GDP总量的4%。

在人均GDP方面,北宋时期中国人均GDP约合2300美元或者更高,世界第一;根据世界银行公布的2004年世界人均GDP的排名统计,中国人均GDP为1100美元,排名世界第110位。

二、横向比较

中国IT行业平均年工资约6万元人民币,美国IT行业平均年工资7-10万美元。相似的技能,做相似的技术工作,美国IT工程师拿10倍于中国工程师的工资,却没有听谁说“没有民主党就没有新美国”,或者谁说“是共和党给我发工资”之类的话。

三、“经济奇迹”能证明政权合法性吗?

从1978至2003年25年间,中国GDP按可比价格运算增加了近8倍,年均增长速度为10%左右(这个数字有很大的水分,是中共的自我标榜)。希特勒实现同样的所谓“经济奇迹”用了不到3年的时间,年均经济增长率远远超过了100%。是否就可以证明希特勒“伟光正”了呢?而且希特勒在那3年中把失业率从 30%降到零。

四、中国30年经济发展证明了什么?

过去中共讲“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现在只讲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了。在1957-1976年共产党大搞社会主义的20年里,中国人均GDP年增长率为2.9%,在1978-1999年搞市场经济、实际上也就是搞资本主义经济的20年里,中国人均GDP年增长率为7.8%(这是中共抛出的数据,是有水分的)。这不是在说明“只有资本主义才能救中国”吗?那么“没有共产党中国不是会更好”吗?“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吗?

 
分享:
 
人气:12,40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