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政治局预计需要 中共又玩数据造假
 
2009年10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10月22日(星期四)公布,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 GDP)成长8.9%。中共国家统计局也报告,今年前三个季度的GDP增长了7.7%。

据大纪元记者施明编译报导,8.9% 这一数字说明了经济增长趋势。根据中共官方统计数据,今年第一季度GDP的增长,远不及二零零七年和二零零八年上半年的的双位数增长,仅有6.1%。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开始回升,达到7.9%。如此下来,今年中国的GDP会取得至少8%的增长,保八(8%)没有问题,中共领导人足以满意,国务院在星期三说明:“经济正向回升已得到巩固”。

《中国即将崩溃》(The Coming Collapse of China)一书的作者、著名法律谘询专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先生23日在《福布斯》(Forbes,又译富比世)网站撰文表示,怎么能不得到巩固?自从去年十一月份以来,中共花费了国库和许多大型国有银行中多达9千亿美元的资金,来刺激它的4.37兆美元的经济。如此大笔的现金支出,任何一个政府也会创造点什么经济价值。

统计数据不一致

然而就十一个月内得到的刺激资金量而言,中国的经济表现远不够好。首先一点:公布的第三季度的增长比经济学家普遍预估的9.1%要少。更重要的一点是,第三季度的实际增长,几乎没有可能接近公布的8.9%,这一数字与其它统计数据无法一致。比如,中国经济依然依赖于出口:在中共砸大钱之前,38%的GDP来自于国外销售。但是在七月份,出口跌了23.0%,八月份是23.4%,而九月份是15.2%。另一个证明经济缓慢的重要指标是第三季度的进口。第三季度的头一个月就跌了14.9%%,第二个月是17.0%,最后一个月是3.5%。

经济的另外两大支柱当然是投资和消费。在消费方面,零售消费是一重要指标,在上个季度增加,在其间三个月中,都增长了至少15.2%。然而这些关键性的统计数据却存在根本问题。

根本问题第一点,中共把政府采购及厂家发货但并未销售给顾客的产品都算在内。正因为零售数据包括了这些不相关的项目,就难怪这些零售消费数据与其它统计数据不一致了。其它统计数据显示,在七月至九月期间,消费价格每月都在下降,分别下降1.8%、1.2%和0.8%。另一点是,反映现金流量的宏观指标,在继前两个月分别为28.4%和28.5%的增长后,在九月份跳到了29.3%。

我们不得不问一个简单的问题:一个国家怎么会同时出现强劲的消费销售、恼人的通货紧缩和迅猛的现金膨胀?一个原因是:消费商品还储存在仓库里。

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共号令工厂在需求量低迷期间却大量生产,现在有迹象表明,中共官员们又在采用这一花招。当乐观的经济学家们报告惊人的汽车销售额时,七月份70.5%,八月份94.7%,九月份83.6%,有报道说,中央政府官员们已经下令各国有企业大量购买成批的车辆,现在这些企业把这些车辆“存在 ”全国各地的停车场中。

中共又玩数据造假

答案是,中共的统计学家们又在玩数据造假的老花招,来支持政治局的预计需要。由于国家投资,中国的经济可能在增长,但不可能以这样的速度增长。

中共的刺激资金转入非生产性行业的直接结果是,暂时性的股票和房市的价格上扬,但却一定会损害来年的经济。但同时,中共会继续吹嘘它的经济成就。

 
分享:
 
人气:11,82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