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擺闊叫窮「兩張臉」(圖)
 
曹長青
 
2009年10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不久前,聯合國召開第46屆年會,會上就聯合國經費分攤問題,進行了討論。因爲多年來,聯合國的經費,主要是美國等西方國家承擔,其它國家擔負的比例非常小。中國雖然是聯合國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並且近年經濟和軍事崛起,但承擔的聯合國經費,一直比例非常小,直到2000年,還不到1%。

在聯合國大會討論分攤經費時,中共駐聯合國的代表,又像以往那樣,強調中國底子薄、人口多,很多人生活在貧困線下,「中國的聯合國會費支付能力不應脫離中國國情」,中國「國內尚需解決的問題還很多」等等。一句話,不願意多交會費。

聯合國現有192個成員國,但美國這一個國家,在聯合國成立這六十多年來,一直承擔主要經費,多年都在30%以上。近年雖有所調整,降至22%,但仍是聯合國經費承擔最多的國家。第二名是日本,原來承擔19%以上,近年因經濟滯緩,下調至16.5%;第三是德國,承擔8.5%,第四是法國,承擔6%。

在各國呼籲下,近年中國的聯合國經費從不到1%,調至2.7%,並預計將來增到3%,但在五個常任理事國中仍然是最低的。

2008 年,美國的國民生產總值(GDP)爲14.3萬億美元,中國的GDP也已達到4.2萬億美元,已近美國的三分之一。但中國答應把給聯合國的經費提高到 3%,還不到美國承擔的七分之一。也不到日本的五分之一,雖然中國的GDP已接近日本(4.8萬億美元)的水準。更不要說英、法、德的國民生產總值都低於中國,但承擔的聯合國經費,卻是中國的數倍。

中共駐聯合國代表強調,聯合國經費的分攤,要按照「人均收入」原則,而不是按照國民生產總值。這樣中國就有一定理由,因爲中國的人均收入,現在還不到美國的十分之一。

但國際社會不滿的是,中共在分攤聯合國經費時,就拚命喊窮、叫苦;但是,中共在大閱兵,炫耀武力時,就不窮了,而是富得可以大手筆,多少億多少億的揮金如土。例如,最近這次中國十一大閱兵,據俄新社報道,就至少花費了160億人民幣。而北京在舉辦奧運會,炫耀國威,用羣體主義給老百姓洗腦時,更是砸下了 650億美元(等於平均每天花40億),成爲人類有史以來最昂貴的奧運會。全部中國奧運開支,據統計,是之前五屆奧運會花銷總和的一點五倍。

這就是中共的兩張臉:要它交聯合國會費,承擔一點國際責任時,它就叫窮,裝出一副可憐相;但是它要炫耀軍事崛起,恐嚇自己的人民和對岸的臺灣時,就大手筆,花錢如流水,像暴發戶,故意擺闊,綾羅綢緞,耀武揚威。

而在中共擺闊、耀武時,據聯合國報告,中國每天收入不到一美元的赤貧人口,有近兩億;每天收入不到兩美元的貧困人口,有六億以上;絕大多數農民根本沒有最基本的醫療保障,無數豆腐渣工程的學校建築沒有改進等等,等等。

面對外部和內部,中共一直是兩張臉:對內撕破臉,直接用暴力統治;對外扮假臉,還不斷「變臉」,欺騙世人。這就是共產黨的本性。

──轉自《自由亞洲電臺》

 
分享:
 
人氣:13,57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