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感動世界知名藝術家馬赫-莫可(圖)
 
2008年12月30日發表
 



世界知名藝術家馬赫·莫可(右二)與友人相約將再來觀看神韻。

【人民報消息】2008年12月28日下午四時,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州聖地亞哥三天四場的演出成功落幕。7000名中西方觀衆跟隨着神韻的藝術家們,感受着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中輝煌的一幕幕。當美輪美奐、全善全美的節目呈現在全場觀衆面前時,人們無不爲之驚歎,其中包括知名藝術家馬赫-莫可。

馬赫-莫可少兒時期已展現藝術天份,14歲時榮獲國家級繪畫獎,其作品選入高中教科書,15歲首次展開個人畫展,擁有建築和美術雙學位,同時還是薩克斯風演奏家。70年代前往巴黎學習時裝設計,遊歷法國、巴西鑽研雕刻,隨後居美國,發揮創作才能與開展對藝術上的探索。

馬赫經常應邀成爲許多藝術組織的成員,他的藝術品除了在美國各州、埃及、阿拉伯等地展覽,也爲許多組織、名流收藏,包括白宮、麥當勞、漢堡王;以及已故前美國總統里根、已故世界男高音歌唱家帕華洛帝等人。

「太漂亮了,色彩豐富,令我感動!」

「色彩是藝術作品本身。」對色彩極爲敏銳,有自己獨到見解的馬赫,在觀賞完神韻藝術團的表演後誠服地表示∶「太漂亮了,色彩豐富,讓我感動!每一個節目都非常好!那個關於春天的舞蹈(《喜迎春》)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節目《喜迎春》呈現的是春天裏百花盛開,清純亮麗的少女們手舞彩扇,跳起歡快的舞蹈,如朵朵嬌豔的鮮花,向人們傳遞着春天的信息。

「關注那裏在發生着什麼」

反映中國信仰遭受迫害的舞劇《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尤其讓馬赫感動:「我看到那個丈夫被抓走並被打死,讓我們看到這是現實,是正在發生的事情,就像讓人們睜開眼睛去看另一個世界,關注那裏在發生着什麼。非常感人,在講述真實的事情,我覺得非常有教育意義,我一定向所有的人推薦(神韻)。」

馬赫的日裔女友Nako也表示這個節目最人感動,觀看時情不自禁流下了眼淚:「看到那個遭到迫害的人,我哭了。他被拖着走,被打死。如果不讓其他國家的人知道這樣的事情在發生,就得不到幫助,事實被掩蓋着。這個節目最感人。」

當她聽說神韻藝術團還將去日本巡演時,馬上開始詢問有關演出的時間和城市,她說:「我一定要告訴我的媽媽,請她去看!」

「我會讓洛杉磯的朋友都來看」

馬赫的朋友Christopher T. Turk是一個貿易商,經營進出口魚類產品,他和自己的俄羅斯裔夫人Ludemira(音)也是第一次看神韻晚會,便被神韻的藝術以及反映的主題深深地感動:「我很喜歡,編舞都很好,很難說哪一個最好,很難說我最喜歡哪一個。」他說自己有一些在洛杉磯的朋友,「我會讓他們都來看!」

「明年還會再來」

雖然幾個人都是第一次觀看神韻晚會,但神韻已經列入了他們明年的安排之中,馬赫說:「我是第一次看神韻的演出,但我們還會再來的。」

當他們聽說能在貴賓酒會上見到神韻藝術家時,一行四人立即興致勃勃地趕到酒會現場,和演員及嘉賓一直交談了很久。

(大紀元記者高凌採訪報導,有刪節)


***************************************************************

2009神韻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信息




 
分享:
 
人氣:13,71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