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隨時可能再次暴發天安門六四事件(圖)
 
2008年12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香港蘋果日報日前發表評論文章指出,最近,中共領導人接二連三發表駭人聽聞的「宏論」,使人對中國的前途更爲擔心。

文章說,全世界都期盼中共當局會在改革開放三十週年說些進一步思想解放、打破「馬列毛」條條框框的豪言壯語;相反,中共領導人在人民大會堂訓讀的是左得出奇的「動用一切力量保住中共特權論」,把黨內健康力量倡導的向「普世價值」靠攏的理性選擇貶爲 「改旗易幟的邪路」,且重提老掉牙的、包括「人民民主專政」的「四項基本原則」。而中共當局強調「穩定壓倒一切」,高喊「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等口號只不過是怕失掉政權,因爲正如中共領導人自己承認的,「過去擁有不等於現在擁有,現在擁有不等於永遠擁有」!

文章說,中共的「永世保黨論」說明第四、第五代領導人雖然天天在炫耀中國的「經濟奇」,但對喪失執政黨地位卻怕得要死。中共領導人聲稱什麼中共「勇於變革、勇於創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滯」,但一碰到任何需要中共與其他利益集團分權的改革建議時則以所謂「絕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作爲藉口,一一否決!在這種氛圍下,特權階層能不越發腐敗嗎?更不幸的是,中南海諸公不但不搞政制改革,且有跡象顯示中共高層正回到一九八九年動用軍隊「維權保命」的死衚衕。

文章說,月初,中共領導人視察瀋陽軍區時訓示部隊進一步「把軍事鬥爭準備提高到新水平」。值得注意的是,這次對將領與戰士要求的重點不是傳統的保衛國家領土,而是「維護社會穩定的工作」。指出軍隊要「爲有效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促進我國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作出積極貢獻」。吩咐軍隊領導要「全面提高部隊應對多種安全威脅、完成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同時,要統籌加強非戰爭軍事行動能力建設」。

究竟「多種安全威脅」包括什麼,而「非戰爭軍事行動」具體是什麼?雖然中共領導人沒說清楚,但顯而易見,由於中國經濟在走下坡,失業率在攀升,而且像示威騷動等「 羣體事件」越鬧越烈,中共高層雖然已經不斷擴充公安、安全部與武警等「專政部門」,但爲了「永遠擁有」執政黨的特權,中共當局已決定加強軍隊捍衛政權的角色與訓練,一旦有什麼風吹草動,中共會毫不猶豫地仿效八九年六月動用軍隊一樣,命令「最可愛的共和國衛士」來「平亂」。




1989年中國六四事件圖片資料:坦克開入天安門。(網絡圖片)



***************************************************************

2009神韻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信息




 
分享:
 
人氣:25,53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