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随时可能再次暴发天安门六四事件(图)
 
2008年12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香港苹果日报日前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最近,中共领导人接二连三发表骇人听闻的“宏论”,使人对中国的前途更为担心。

文章说,全世界都期盼中共当局会在改革开放三十周年说些进一步思想解放、打破“马列毛”条条框框的豪言壮语;相反,中共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训读的是左得出奇的“动用一切力量保住中共特权论”,把党内健康力量倡导的向“普世价值”靠拢的理性选择贬为 “改旗易帜的邪路”,且重提老掉牙的、包括“人民民主专政”的“四项基本原则”。而中共当局强调“稳定压倒一切”,高喊“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等口号只不过是怕失掉政权,因为正如中共领导人自己承认的,“过去拥有不等于现在拥有,现在拥有不等于永远拥有”!

文章说,中共的“永世保党论”说明第四、第五代领导人虽然天天在炫耀中国的“经济奇”,但对丧失执政党地位却怕得要死。中共领导人声称什么中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但一碰到任何需要中共与其他利益集团分权的改革建议时则以所谓“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作为借口,一一否决!在这种氛围下,特权阶层能不越发腐败吗?更不幸的是,中南海诸公不但不搞政制改革,且有迹象显示中共高层正回到一九八九年动用军队“维权保命”的死胡同。

文章说,月初,中共领导人视察沈阳军区时训示部队进一步“把军事斗争准备提高到新水平”。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对将领与战士要求的重点不是传统的保卫国家领土,而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指出军队要“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促进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吩咐军队领导要“全面提高部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同时,要统筹加强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建设”。

究竟“多种安全威胁”包括什么,而“非战争军事行动”具体是什么?虽然中共领导人没说清楚,但显而易见,由于中国经济在走下坡,失业率在攀升,而且像示威骚动等“ 群体事件”越闹越烈,中共高层虽然已经不断扩充公安、安全部与武警等“专政部门”,但为了“永远拥有”执政党的特权,中共当局已决定加强军队捍卫政权的角色与训练,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中共会毫不犹豫地仿效八九年六月动用军队一样,命令“最可爱的共和国卫士”来“平乱”。




1989年中国六四事件图片资料:坦克开入天安门。(网络图片)



***************************************************************

2009神韵全球巡演时间表及购票信息




 
分享:
 
人气:25,53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