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命令中共調查活摘器官指控 懲辦兇手
 
2008年11月22日發表
 

聯合國酷刑特別專員Manfred Nowak先生。
(Getty Images)
【人民報消息】11月21日聯合國要求中共立即組成獨立調查團,對法輪功學員受到酷刑虐待甚至被活摘器官的指控進行調查,並要求對進行迫害的責任人繩之以法。

英文大紀元記者 Charlotte Cuthbertson11月23日報導,這是全世界最大的國際組織近幾年來第一次直接命令中共政府對其大範圍的迫害人權負責。

11月7日,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United Nations Committee against Torture)的專家對中共執行《禁止酷刑公約》的情況進行質詢。在發現作爲締約國的中共未能履行公約中的條款後,11月21日,反酷刑委員會命令中共對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活摘的指控和對這場對法輪功迫害的責任人進行調查。

反酷刑委員會的建議包括:中共需要立刻進行或組成獨立調查團對一些法輪功修煉者受到迫害和被活摘器官的指控進行調查,以確保行惡這被繩之以法並受到懲罰。

委員會還要求中共對「勞動教養」 (re-education through labour)制度、國家機密法律、騷擾辯護律師、騷擾和酷刑對待人權捍衛者和原告人、缺少調查以及資料的收集等問題進行解釋。


「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調查報告
的作者之一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
「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調查報告的作者之一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表示,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直接面對了中共政府給全世界帶來的非常真實的人權問題」。喬高曾任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也曾是資深國會議員。

喬高說:「聯合國要求中共政府對其人權迫害負責,這是很少見的。」

另一名作者、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表示,中共政權應該與遵從委員會的建議和意見。他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如果中共不進行或組成獨立調查團對一些法輪功修煉者受到迫害和被活摘器官的指控進行調查,那麼中方就違反了《禁止酷刑公約》中的國際義務。」

麥塔斯於今年11月7日和10日參加了在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的會議。

委員會的其它建議還包括:國家政黨(中共)應該立即採取措施禁止全國範圍內的酷刑和虐待;國家政黨應該立即廢除所有形式的行政拘留,其中包括勞動教養;國家政黨應當確保沒有人被關在任何祕密的拘留中心;國家政黨應該廢除所有的禁止律師獨立性的法令,並調查所有對律師和原告的攻擊;;國家政黨應該立即採取措施調查所有恐嚇律師進行獨立操作的行爲;國家政黨應該採取所有可能的措施確保所有的犯人,包括那些人權犯,不會因爲他們人權範圍內的行爲而受到任何騷擾和酷刑對待,並確保對這些進行立即、公平和有效的調查。

自從2006年8月起,聯合國"酷刑問題"特派專員曼弗瑞德•諾瓦克教授(Manfred Nowak)和聯合國"宗教信仰自由"特派專員阿詩瑪•加罕戈爾(Asma Jahangir)曾多次向酷刑委員會提出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的指證。

「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調查報告的作者之一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

*報告作者:活摘器官仍在中國進行
2006年,大紀元時報披露了在中國發生的活摘器官的事實。隨後由喬高和麥塔斯組成的調查組,經過兩個月的獨立調查、取證,於2006年7月6日公開一份長達49頁的關於「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調查報告。

在過去的兩年中,喬高和麥塔斯到達世界40多個國家介紹他們的活摘報告,呼籲國際關注並幫助停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他們不但獲得了來自衆多國家國會和政府組織的支援,同時全世界的多個醫療機構開始關注並正在幫助制止活摘。

喬高說:「在過去2年多的時間裏,麥塔斯和我收集了50多條證據,證實我們針對中共活摘器官還在進行的指控是正確的。」

麥塔斯表示,他們收集到了很多新的證據,如一些法輪功學員在中國被關押時曾被驗血,而與法輪功學員同時關在勞教所和監獄中的其他人並沒有被驗過血。

麥塔斯指出,雖然器官移植手術的數量下降了,大陸被判死刑的人數也同時減少了(中共對外宣稱死刑犯是唯一的「合法」器官來源)。器官移植手術的數量依然超過死刑犯人的數量,這也就意味着,良心犯人,其中主要是法輪功修煉者,被繼續殺害並盜取器官。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25,6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