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2008年11月19日發表
 



2008年11月17日及18日,中國甘肅省隴南暴發大規模羣衆抗暴行動。


【人民報消息】2008年11月17日及18日,中國甘肅省隴南暴發大規模羣衆抗暴行動。據大紀元記者古清兒、顧曉華採訪報導,因爲搬遷以及拆遷安置補償不當問題,數萬隴南市農民在週一晚和週二上午兩度衝擊市委辦公大樓,週二早上羣衆人數更多達五萬人。當局調派大批武警到場鎮壓,並施放催淚彈驅散羣衆。鎮壓中逾百名農民受傷,其中數十名農民傷勢嚴重,有目擊者稱,有六、七位農民死亡。據當地官方電視通知,武都將戒嚴到11月23日。

民衆大規模暴動 中共瘋狂鎮壓

武都市民董先生對大紀元表示,現在市區比較正常,昨天和前天下午,民衆情緒激動,把政府裏面的辦公設施、電腦等都砸爛了,還有幾輛車被燒了。今天街上(事發現場)行人正常,但車輛不讓進。昨天晚上在武都電視上發出通知,說戒嚴到23日,昨天因爲害怕,很多商店都關門。到現在市委書記王義也沒露面發言,昨天是市長在電視上講話的。

他說:「當時市政府害怕太多人衝進來,就不讓羣衆進去,但羣衆要求領導給予答覆,部隊就開始戒嚴,他們施放催淚彈驅散人羣,催淚彈我親自感受到,武警打人是事實,打傷上百名羣衆,我聽說有死了六、七個人,沒有聽到槍聲,人多後,武警見人就打,民衆扔一些石頭,大家衝過來衝過去,官方報導受傷的武警有69人,但沒有提到民衆,民衆遠遠比這數字還多。」

另一位現場目擊者說:「我見到了當時的場面,大概死了不到十個人,受傷民衆很多。昨天中午11點左右,他們在市委大院裏面,公安把上訪的羣衆圍在中間,拿警棍、磚頭在裏面打,當場被打死了幾個人,那裏面被打的,有男的、女的、小孩都有,前天晚上出動了一個排的武警,到昨天爲止總共出動了估計有二百名左右武警,公安、交警也全部出動。」

「他們有放催淚彈,我們看着他們在那放,滿城都是催淚彈的煙霧,嗆得人眼睛、鼻子,都沒法呼吸,眼睛都睜不開了。羣衆是被棍棒和磚頭打死,他們拿的是盾牌和警棍,他們還拿磚頭在那砸人。」

據悉,造成這次事件起因是市政府準備「遷都」成縣的消息,由於當局在遷市的城市規劃建設善後沒有處理好,就急於搬遷,造成居民生活居住及吃飯都成了問題。

董先生說:「三、四月份也因遷市發生過兩千民衆上訪風波,市委書記王義公開避謠,說此事純屬烏有。但最近開會了,決定遷市,所以造成人民大衆積極上訪,政府給不出解決方案,給市民一個交待。人民吃飯都出問題,前期投資大的開發商,如果遷市的話,開發的房子就賣不出去,有可能被逼自殺的可能。」

「 現在到處拆得亂七八糟,老百姓沒有一個願意遷都,武都本來受災情況很嚴重,城市重建對武都發展有很大作用。如果遷市的話,說的難聽一點就是這個城市完蛋了,沒前途了,經濟將落後十年。現在政府很多善後沒有處理好,就急着搬遷,這是他們決策上的失誤,它有欺上瞞下的做法。現在民衆就看政府怎麼解決?專家十年前就鑑定過,成縣不適合建市,沒有水,污染又嚴重。」

該位目擊者表示,民衆星期一晚上六點鐘開始衝擊市委,大約持續到星期二早上凌晨2點鐘左右,發生死傷事件是昨天10點到12點之間,他們放催淚彈是在下午3點到6點之間,放了好多次,死亡的人與受傷的人現在拉到哪個醫院還不知道。

他說:「現在他們把幾個路口全部封鎖,不讓人過去,是部分戒嚴,主要是新市街,以市委大院周圍這幾條街,按他們的說法叫交通管制,但是路口封鎖了,不讓人過去。」

大暴動成因

這次暴動主要是遷都引起,據說隴南市的四大班子原要搬到東江鎮,當地政府把東江鎮的土地低價徵收,給農民的許諾是蓋經濟適用房,給農民一部分補償,現又提出搬遷,那些農民他們就沒有生活來源了,遷都對人民沒有什麼好處,武都區的55萬人民大部分都不願搬遷,但當地政府一意孤行,使用武力鎮壓羣衆。

該位目擊者表示,「對農民的做法我們可以理解,我們是隴南市做生意的人,因爲一旦搬遷對我們的生意影響很大,可以說幾乎就是關門了。現在事態鬧到這一步,誰也不敢說,出事後,我估計隴南市的事態有可能還要進一步惡化。」

據悉,隴南本身是山區的一個城市,城鎮結構與地理結構也比較複雜,交通不方便,物產也不太豐富,大多數人靠做一點小生意過活。武都區55萬人中,政府工作人員就佔10萬左右,因政府工作人員的工資收入比較高,民衆主要靠他們來消費,帶動武都的經濟發展,如果這些人全部搬出去,武都的經濟必將陷入很惡劣的境地,剩下的40幾萬人民怎麼過?

該位目擊者表示,「按他們的通知說在新年以前隴南市的四大班子全部搬過去,那邊現在還是一片荒地,他們過去後先用簡易房辦公,總共投資需要花費一百到二百億之間,只是把政府機關、市直單位搬遷,對城鎮居民他們不管。」

另據甘肅蘭州網友在網上說:「從去年隴南地區政府開始徵地,修建新區政府辦公區,整個東江鎮的農田、居民居住區都被填平。這一片地是隴南最平坦、最肥沃,雨水最充足的地,現在修得亂七八糟,政府又要把新的辦公地點改到幾百公里以外的成縣,去那裏重新修建,結果又有一大片土地被徵用,而且市政府搬過去後羣衆肯定沒有錢繼續蓋這片樓的。同時這些拆遷戶的補助款還沒到位,又失去住所,也沒有賴以生存的糧田。」

隴南市是5月12日四川強震除汶川地區之外的第二大重災區。隴南武都區山大溝深,交通不便。此次地震波及隴南市武都區全境,震感強烈,曾造成嚴重的人員傷亡和經濟損失。

中共瘋了 網友緊急呼救

自武都羣衆抗暴事件發生後,大量網友的評論被刪除,但有網友用圖說明此事件,現摘錄以下:

「 當局以有人造謠『遷都』爲名逮捕了幾人,至今這幾人還被關押着,而政府遷往成縣已成事實,武都人民這才知道受騙了,要求市委書記王某做出解釋,於是有了 17日的『反對遷市』事件。晚八點,政府出動大批全副武裝的武警鎮壓上訪羣衆,逮捕了許多民衆,因而激起公憤,羣衆衝進大樓,但在武警的催淚彈下,至凌晨2時散了。」

「18日上午,羣衆繼續要求王出面解釋,但市政府又調來大批武警鎮壓羣衆,打傷無數手無寸鐵的羣衆。據現場目擊者稱,市委大院裏打死羣衆數人,致使數萬羣衆加入抗暴行列,隴南各界人士也以罷市支持上訪羣衆,商鋪關門,出租車,公交車全面罷工。」

「18日下午兩點左右,武警和警察像瘋了一樣,見人就打,就抓,連正要上學路過的學生都沒有幸免,當場就有一個十來歲的學生被四、五個全副武裝的武警暴打的慘叫不止,場面慘不忍睹。趕快救救武都的人民吧!!!我們沒有被地震震垮,卻要被『人民的兒子』王某整死了啊!」



http://www.youmaker.com/


http://www.youmaker.com/
防暴警察鎮壓現場視頻



(大陸網友提供)


(大陸網友提供)


(大陸網友提供)


(大陸網友提供)


被打傷的民衆。


(大陸網友提供)


(大陸網友提供)


(大陸網友提供)


(大陸網友提供)


(大陸網友提供)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39,07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