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廣安爆發大規模暴動
 
2006年11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唐宇11月11日報導)11月11日凌晨3點,中國四川廣安市發生大規模民衆暴動,據悉有三名高中學生被槍殺,一名警察死亡,有警車被燒燬,目前,廣安地區已戒嚴,網絡封鎖,無法進出。由於暴動有進一步擴大的趨勢,當局已調動南充方面武警增援。

據了解,事件起因是廣安市「第二人民醫院」因家長現金不足,誤服農藥的4歲男童得不到及時治療導致死亡而引起民憤以致最終發生暴動。

據當地市民講述:4天前,廣安市郊一位4歲幼兒因誤服農藥被爺爺送至廣安市廣安區第二人民醫院急診,因家長只攜帶200元現金,雖表示馬上回家取錢,但仍無法立即得到需800元現金的洗胃治療,在醫生實施點滴的過程中,孩子死亡。之後孩子的母親希望醫院能夠進行賠償,索要3萬元賠償款,但遭到院方拒絕,只提供500人民幣的道義補償。

10日,該農婦到中共廣安市府喊冤,遭到當局保安毆打,目擊現場的友誼中學的高中學生上前阻止而與保安發生衝突。當晚,因一直得不到當局的處理,憤怒的民衆與學生衝到「第二人民醫院」,砸壞醫院部分門窗,當局派出武警鎮壓。

據現場一市民表示:他親眼目睹一位女高中生的腳腕被警察踩斷,在凌晨3點左右有警車被燒燬。

據廣安市政府內部一位不願透露身份的人士向記者透露:目前已知有3名學生、1名武警死亡,20多名市民及學生被捕。

據廣安市市民描述,4歲幼童死亡事發3天得不到解決,學生的打抱不平得不到當局及時處理,以致引發衝突升級。有消息說,已有廣安市內的其他中學以及廣安市其它地區的多所學校師生向當局施加壓力,要求在今晚之前能夠得到對事件傷亡者及被抓捕者的明確答覆。

目前,廣安市區已遭到軍警戒嚴。有消息說,由於暴動有進一步擴大的趨勢,當局已調動南充方面的武警增援,市長王平(音)已上北京彙報。有外地採訪的記者無法進入廣安地區,而市內的媒體則被禁止報道,而廣地區的所有網絡全部被封閉,網頁無法打開。據稱當晚可能會發生更大規模的暴動。

觀察人士指出,中共統治中國57年,中國社會的倫理道德已被破壞殆盡。昨天的白衣天使,早已墮落成今天的白眼豺狼。現在,中共已喪失了以道德爲基礎的所有維護社會穩定繁榮的有利因素,只剩下警察和監獄了。

中共奪取政權後,實施空前血腥暴政,在中國民間播下無數仇恨火種,一旦總爆發,局面無法想象。而今天中國社會各種矛盾激化,局部民間抗爭及動亂事件風起雲湧,正是這一「總爆發」的強烈予警。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任高大維日前在聲援中國1400萬退黨勇士時表示,傳播九評,讓中國同胞了解退黨信息,認清中共邪黨的真實面目,這樣通過民衆的精神覺醒,退出中共,和平解體中共,這是一種「非暴力、代價最小的方式,是最好的方式。」


 
分享:
 
人氣:17,8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