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孩子!──中國江蘇上萬民衆大暴動(圖)
 
2008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梁建峯綜合報導)中國江蘇省宿遷市10月20日爆發大規模羣衆抗暴事件,起因是該市宿豫中學一名初中生經常挨老師打,寫下遺書上吊自殺,家長到學校討說法,校方通知警方到場鎮壓,警察暴力毆打家長,並試圖搶屍焚化,引發民憤。上萬民衆反擊,上百警察被打得狼狽逃竄。現在中共地方當局封鎖消息,並正在抓捕當天參與抗暴行動的羣衆。

初二男生自殺

10月12日,宿遷市一名初二的男生上吊自殺了,男生留有遺書,大意是:在學校老師經常打罵他,讓他無法承受,家人又逼他上學,結果他只能選擇死亡。

事情發生後,孩子的親屬來到學校,要問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結果被堵在了門口,不讓進。學校也沒有任何人出來處理此事。中午的時候,學校大門口被掛上了一塊大白布,上面赫然寫着「還我孩子」四個大字。原來孩子的親屬把孩子的屍體抱到了學校,要求學校領導出面處理此事。此時圍觀的羣衆漸漸開始聚集。




警察到場鎮壓 羣衆「火山爆發」

下午1點鐘左右,學校門口突然來了近20輛警車,100多名警察,這時同時圍觀的羣衆也越來越多。原來孩子的家人要學校給個說法才同意去火化,學校叫來警察要強行搶奪孩子屍體去火化。

再仔細看,發現警察身上的編號全都撕了下來,一個個頭戴盔甲、手拿警棍凶神惡煞。這時圍觀的羣衆已經不下萬人,道路都已經被堵死。下午2點半左右警察進入學校開始強行搶奪孩子屍體,毆打孩子拖走孩子的親屬,這時圍觀的羣衆開始憤怒的大聲斥責,場面開始失控。

後來,孩子的父親被警察打昏,孩子的爺爺70多歲,死死抱着孩子不放,但是就連這位老人也不能倖免,也遭到警察的毆打。這時,孩子的姐姐被拖了出來,而孩子的其他親屬紛紛跪在了地上,向圍觀的羣衆磕頭求助。當時的場景難以形容,任何一個有良知的人都會爲之動容。羣衆被警察的暴行激怒了──1分鐘後,忍無可忍的民衆終於「火山爆發」了,場面徹底失控。

上萬羣衆衝開警戒線向學校裏衝了進去……,據目擊者稱,那些警察面對這場面震驚的目瞪口呆,他們萬萬沒想到,老百姓也敢打警察了!──羣衆衝進學校將警察包圍起來,數十個羣衆打一個警察,最後把上百警察打得落荒而逃──最後現場完全不見警察蹤影,剩下的警車也被羣衆掀翻。




中共地方當局封鎖消息並正在抓人

現場目擊者馬先生指出,死亡學生的父母到學校討說法,校長避不見面,警察打人,才引起羣衆反擊。

馬先生說,「當時我看到的情況就是來了幾十輛警車,那個老百姓把那個警車全部圍起來了,我估計差不多上萬人,在學校門口,本來空間就大,交通堵塞,學校裏也都是人,老百姓氣的把警車都掀掉了。」

事發中學的一位姓朱的學生說:「所有電視臺、學校,全部封閉,沒有曝光,媒體一個沒讓進去,我們宿豫中學也是採用這個方法,我們老師跟我們說,不許向外面透露任何情況。」

還有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目擊者說:「警察想把那孩子的屍體搶到火葬場去燒啊,家長肯定不願意,那些警察嘛,用暴力打人,這太過份了,這些羣衆看了忍不住了,就上去反抗了,我聽說現在好象現在正在抓那些打警察的人。」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29,26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