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起眼兒新聞透露出一個大信息(圖)
 
2008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湖南一縣委書記調離前突擊提拔幹部被查處》,這是新華網10月28日的消息。

新華網報導說,湖南省紀委28日向記者透露,因即將調離縣委書記崗位而突擊提拔調整大批幹部等違紀問題,湖南省株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株洲原縣委書記龍國華於近期被「雙規」。

也就是說共產黨近期被「雙規」的內容更豐富多采了,突擊提拔自己的得力干將也成了罪名。

中國共產黨自打成立以來,內訌內鬥內整,哪一回不牽扯權力的爭奪?

在延安,毛澤東爲了佔據劉志丹的地盤,三個月內把劉志丹和他的左膀右臂給謀殺了。60年代中期,就是因爲在黨內決策層擁護劉少奇的人數多了,毛澤東才發動了浩劫十年的文革。

2002年,重慶市委改選時,爲了怕市委書記賀國強落選,江澤民派朱鎔基去給幹部們做工作,強迫他們選賀國強。十六大前,政治局五次會議決定江澤民下臺,江爲架空胡錦濤,把自己的親信都塞進了政治局和常委會,江澤民一天提拔52名將軍,一年提拔500位將軍,爲的是把將軍的位置都佔滿了,讓胡錦濤當光桿兒司令。

報導說,據查,龍國華在即將調離株洲縣委書記赴市人大常委會任副主任之際,違反《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及有關規定,突擊提拔調整大批幹部,造成不良影響。

咦,湖南省株洲市這個小縣城的縣委書記突擊提拔大批幹部,是「繼承和發揚了我黨的優良傳統」,是高舉和緊跟三呆婊,怎麼不樹立典型,反倒被「雙規」了呢?黨還有沒有一定之規?

報導說,「此外,龍國華在擔任株洲縣委書記期間,涉嫌收受賄賂、濫用職權以及生活作風腐化等嚴重違反黨紀的問題。」

報導中這個「此外」用的妙,也就是說這位縣委書記被「雙規」的罪行是「突擊提拔了大批幹部」,而「此外」後面的什麼受賄啦,生活腐化啦,都是沒話找話,都不是重點。

這個新聞看完,應該還有後續報導,那就是現任縣委書記是否因爲沒地方安插自己的人馬,或者是沒有空官位賣官發橫財而告了私狀。

這個新聞雖然不起眼,但它透露出一個大信息:中共內部從上到下,都處在一個混亂狀態,不但毫無章法可循,而且權位高的隨時可以製造出一個章一個法來將他下面的黨官置於死地。

最近有兩個新聞很轟動,是兩位中級黨官滯留法國不歸,一位是上海盧灣區副區長忻偉明,隨團去法國考察時有備而去,悄悄溜了;另一個是帶考察團去法國巴黎訪問的浙江溫州市鹿城區委書記楊湘洪。


溫州市鹿城區委書記楊湘洪
不辭而別的很難找到,藉口身體不爽的還有電話可以溝通,於是沒發現有貪官污點的楊湘洪的歸與不歸就成了這些天黨媽媽揪心的事。有渣兒的說是因貪污而逃,沒渣兒的要說不歸的原因是因爲與黨離心離德,那黨媽媽體虛,經不住這種說辭的打擊。

楊通過其女婿向考察團領導遞交了一份要求轉交給溫州市委的辭職報告,要求辭去溫州市委常委、鹿城區委書記的職務,正因爲浙江省紀委未收到他有違紀的報告,所以溫州市委書收到了辭職申請也否認收到了。不貪的官不要黨了,這會發生連鎖反應的。

有報導說,日前,溫州市委低調派出了三名官員來到巴黎,其中兩名既要讓黨信的過,還得和楊湘洪素有交情、能說的上話的,另一位是外科專家,三位官員已經跟楊會面了。代表市委看望楊湘洪的同時,勸其回國治療。

看看黨是什麼態度,再決定回還是不回才是明智的。

新華網時評說《官員稱病留法國,上級還要沉默嗎》,《溫州市委派員前往法國責成楊湘洪回國》。

這個上級「還要」沉默嗎、「責成」楊湘洪回國,已經給楊湘洪的未來仕途定了調子。回國註定沒有好果子吃,進了國門就得雙規,罪名那太容易給了,當年爲了給不貪不佔不淫不亂的反貪縣委書記黃金高定罪,不但用酷刑折磨,而且還在官媒上製造輿論,造謠誣衊,進行人身攻擊。

楊湘洪下一步要怎樣走,就看他怎麼考慮了。《九評共產黨》中有一句話,「誰在什麼問題上相信了共產黨,誰就會在什麼問題上丟掉小命。」 △

(人民報首發)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7,42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