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圣诞节目纷呈 在西方遇见东方神韵
 
2007年12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十二月天在美国,处处洋溢着喜迎圣诞的欢乐气氛,各种圣诞颂歌的音符四处弥漫,缤纷璀璨的灯饰到处妆点着。人们除了奔赴商场为家人购买礼物准备过节外,西洋人还有项传统是与家人一起观赏歌舞节目,从本周一(12/17)起,百老汇各大剧院纷纷推出适合阖家观赏的节目。

大纪元记者岳芸12月17日综合报导,自许为“您在纽约最好的指引”(Your guide to the best in New York)的纽约市剧院网站,根据该网站介绍(http://www.newyorkcitytheatre.com/index.html),他们在首页向观众推荐20个节目,并刊出每个节目的海报,方便观众点击查看资料或购票;在众多的西方节目中,有个东方的节目也名列其中,那就是神韵艺术团。

在20个节目里,从12/17开始表演的有《歌剧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与《无线电城圣诞壮丽》(Radio City Christmas Spectacular)。大部份节目都从12/18开始演出,计有《孤星泪》(Les Misérables,或译成《悲惨世界》)、《小美人鱼》(The Little Mermaid)、《新唐人圣诞晚会》(Holiday Wonders)等。

也有些节目从12/19起才上演,如《狮子王》(The Lion King)、《紫色姐妹花》(The Color Purple)等。

这些节目的内容可见诸网站上,或从小说、电影了解到,因为都是一再重复上演。唯有唯一的东方节目──《新唐人圣诞晚会》是个异数,节目年年创新,圣诞晚会又将不同于新年晚会;为保障买票观众的权益,要进到会场才能一睹究竟。

今年10月17日看过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后来受邀去看《狮子王》,71高龄的著名男高音罗伯特·怀特(Robert White)表示,因为《狮子王》的情节、音乐实在太熟悉,看了这段就知道下段。“若不是考虑到孩子们的盛情,我两分钟都坐不住。神韵演出从节目、天幕到服装都美不胜收,我认为她比《狮子王》还要棒。”

神韵艺术团的表演跨越了时空的领域,搭配上现代科技的三维动画天幕,以今年上半年的全球巡演为例,每一场有18个节目,展现了不同朝代、族群、性质(唱歌、舞蹈、乐器、故事)等特色,观众欣赏时常有目不暇给之感。

看过很多艺术团体表演的台湾知名书画家李奇茂,也对神韵演出赞佩不已:“是60年来看过最好看的,其他团体演出通常都只有单方面的,神韵把音乐、戏剧、诗歌、绘画统统包括在内,这个太难,好的都被你们拿走,别人没办法演了。”

在西方遇见东方神韵,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中年生意人在纽约对此观感:“主办这么一台大型晚会,在全世界一流的剧院上演,受到主流社会的肯定,这是在给中国人长脸面。”

“人类的正统文化就是敬仰神灵、崇尚道德。”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表示,新唐人晚会所表现的就是正的、光明的、纯善、纯美的艺术。“希望晚会以后成为一个家喻户晓、华人新年的传统。”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分享:
 
人气:12,15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