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王记性好 文革整人今还债
 
肖自立
 
2007年11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今天和我的老板闲聊中,谈起正在拍摄好莱坞影片《盗墓迷城3》的李连杰在西安遇鬼的新闻。他兴致大发,说起他父亲遇到的一件事情。

他的父亲老张是中共里的一个小干部,文革中挨了不少整,人变的十分小心谨慎,现在已经退休在家。一天,老张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是他过去的老上级赵某打来的,说要请他出去聊聊。老张应约去了之后,赵某说,因为一个梦而萌生约他出来的。老张不由得睁大了眼睛。

赵某说,有一天做了个梦,说是梦,也不是梦,因为太清楚了,简直就是真事一样。他去了一个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阎王正在评判站在那里的一些人,他也是其中的一个。轮到他时,阎王说赵某做过一些坏事。赵某竭力否认自己曾做过任何坏事。最后阎王有些动怒,伸出一个手掌对着他说:你还敢抵赖!

赵某说,定睛一看,那手掌上写着一个「张」字。

患了晚期肺癌的赵某对老张说,文革时,我虽没有动手打过你,也没有面对面的整过你,但我曾经在背后整过你的「黑材料」,放在你的档案中。这个梦让我知道,因为我做过一些背后整人的事,欠下了很多债,所以寿命被缩短了。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够当面向你恕罪,得到你的原谅。

老张回家说:如果他不告诉我,我还真的不知道他曾经在背后整过我,看来真应了那句话「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人一定要凭良心做事,否则害人害到最后,还是害了自己。△

(人民报首发)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分享:
 
人气:39,19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