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貴敏歌聲「跨越歷史」 感動觀衆(圖)
 
2007年12月16日發表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國國家一
級演員關貴敏先生。(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伴隨神韻藝術團的全球巡迴演出,2007年上半年,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一曲《我是誰》近百次的演唱,讓美、歐、澳、亞,幾十個國家和城市的聽衆,回味在他寬廣遼遠的歌聲中。

大紀元記者李路南12月16日紐約報導,12月13日,出席今年新唐人聖誕晚會新聞發佈會的關貴敏表示,希望能用歌曲演唱給觀衆帶來思索,藉歌聲打開生命遙遠的記憶,感受生命的真諦。

歌曲帶人穿越歷史

「我就要回中國大陸去了,能在海外聽到關貴敏的演唱真令人高興」,家住中西部俄亥俄州的胡女士說。胡女士80年代就是關貴敏的歌迷,爲看演出,特意冒着嚴寒,於2007年3月和親友開車到芝加哥觀看神韻藝術團演出。

胡女士高興的回憶道,「關先生演唱的歌曲和歌喉像天音一樣,富有磁性,一下子可以把人的心帶過去。記得當我聽到『茫茫天地我是誰?記不清多少次輪迴』,那首《我是誰》時。 不知爲何,真感覺到自己被帶到了非常非常遙遠的地方,眼淚也不知不覺流了下來。」

她說,「也許關先生唱出了人生的真相,才讓我這樣感動,這是以前聽他歌曲沒體驗過的感受和震撼。」

聲音穿透力強 感動觀衆

觀看過2007年紐約無線電音樂城中國新年晚會的外科器械公司總裁、曼哈頓慈善家克漢先生表示,聽到關貴敏先生的演唱,非常感動:「他的聲音非常獨特、美妙,具有極強的穿透力。演唱的曲目歌詞富有哲理,當人享聽時,感覺非常舒服,且回味無窮。」

克漢表示,「非常印象深刻的還有,他不費力氣的演唱。關先生聲音控制的自如程度,與天幕優美畫面的完美融合,讓人有種曲從天外來的感受。」

克漢期待聽到關貴敏演唱更多的歌曲,並說,「他是一位能夠引導聽衆穿越歷史的演唱家,無可質疑,關先生是世界上最優秀的男高音之一。」

在接受採訪時,關貴敏表示,觀衆之所以受到感動,是因爲他們感受到歌詞的真相,和內涵的神聖。他強調,「一個音樂歌唱家,需要注重自己的道德行爲和修養,提升自己的道德 。 只有做一個道德高尚的人,他才能有好的歌聲,觀衆才能被打動。」

歌聲讓人明白自己是誰

關貴敏說,「聲音本身也是物質,音樂和歌曲被演奏和演唱出來,能被人聽到,是因爲物質場傳動的緣故。一個演唱者有很高的精神境界,人聽起來,就會有神聖感。」

爲什麼觀看神韻演出的觀衆,場場都有被感動落淚的呢? 關貴敏如是詮釋,「生命的過程,在歷史的長河中都有記載,所以古人才說,善惡有報。當一個好的歌詞寫出來,說的是跨越歷史的真相,經歷過那生生世世轉生的人,就會和那段自己經歷過的歷史和物質相通,被感動,就會明白自己是誰,爲什麼來到這裏,豁然明白生命的意義和真相。」

「神韻藝術團的成員,都明白中華五千年璀璨的文化和傳統美德是神傳給我們的,我是法輪功修煉者,信仰真善忍,相信神佛的存在,在思想境界上按照高標準、更高標準提升自己。所以神韻藝術團演出的曲目和歌曲,節目和內涵一定是純善、純美的,對人身心有益。」

他還表示,「因爲人的本性都是善良的,純善、純美的藝術會和人善良的本質相通,使人生命本性的一面明白,這也是神韻演出讓觀衆感動落淚的另一個緣故。」

在《我是誰》一曲之後,很多觀衆都想知道今年關貴敏將爲大家帶來的哪些新歌,12月18日至26日在百老匯碧肯豪華劇場上演的新唐人聖誕晚會上,關貴敏將給出答案。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分享:
 
人氣:12,0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