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控中共軍事間諜21項罪名(圖)
 
華明編譯
 
2007年12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夏威夷的一位印度裔美籍工程師高瓦迭(Noshir S. Gowadia)自2005年起受到美國聯邦起訴,最近增加了二項指控,涉嫌向中共出售美國國防機密信息,並幫助中共設計和測試巡航導彈部件,迄今爲止高瓦迭面臨21項罪名指控。

華盛頓時報12月12日報導,根據一份聯邦起訴書,一位前美國國防承包商曾爲中共設計及測試新的巡航導彈上的雷達迴避設備,已構成了間諜陰謀罪。

這份於今年10月被提交給夏威夷美國地方法院的起訴書中,指控這位印度出生的工程師高瓦迭,指控他與中共政權代理人和導彈技術人員緊密合作,在2003至2005年六次訪中期間非法向中共提供祕密導彈技術。

在兩份早先聯邦對高瓦迭的指控基礎上,這份新的起訴書增添了兩項指控,聲稱高瓦迭與北京外國專家局(Foreign Experts Bureau)代理王佟明(Wong Tong-ming,音譯)及其他人共謀,爲金錢而泄露美國國防技術祕密。

高瓦迭從1968年至1986年在諾斯羅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公司任職,並參加發展這個目前仍屬祕密的用於B-2隱形轟炸機的推進系統。之後他是一名國防承包商。

這份起訴書首次提供了有關高瓦迭如何幫助中共建造新的攻陸巡航飛彈的詳細資料,高瓦迭爲此收取了11萬美元。根據起訴書,高瓦迭爲中共設計的新型導彈能夠躲避美國的空對空導彈。

新的起訴書包括21項指控:共謀間諜罪、違反武器出口管制法、非法保存和傳送國防情報,洗錢和逃稅等。 這些起訴若成立,可能面臨終身監禁的判決,最重可能導致死刑,此案預定明年10月受審。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高瓦迭作爲B-2項目的主要工程師之一,最初在2005年11月因涉嫌出售有關B-2的信息給中共而被起訴,之後於2006年11月又有新的指控罪名,包括出售美國國防機密給中共。

據美國司法部官員說,高瓦迭從販賣巡航導彈及B-2的機密獲得約200萬美元。高瓦迭的工程合同公司、高瓦迭公司(N.S. Gowadia Inc.)從1999年到2003年獲得收入總計將近75萬美元。但檢察官相信高瓦迭的實際收入金額可能更高。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看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有大福氣




 
分享:
 
人氣:12,39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