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副主席人权日致信国际奥委会主席
 
2007年12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Edward McMillan-Scott)于二零零七年十二月十日,即国际人权日,特别致信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先生(Jacques Rogge),要求奥委会针对中共在获得奥运举办权时所作的改善人权的公开承诺进行评估。

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认为,中国的现状相比于二零零一年中共获得奥运主办权时,在很多方面都越来越糟。如果在圣诞节前中国人权不能改善的话,欧盟应考虑抵制北京奥运。任何一位经由自由公正的选举选出的政治人物,以及任何欧盟内的资深人物都不应参加北京举办的任何运动会。他建议将奥运会移至雅典举办。

该信在在欧洲议会十二月十一日的有关人权和北京奥运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信件全文如下。

致:
雅克-罗格博士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
洛桑 瑞士
二零零七年十二月十日
敬爱的罗格博士,

鉴于贵执行委员会将在十二月十日至十二日于洛桑召开会议,以及欧洲议会将在十二月十二日就最近举行的“欧–中人权对话”进行讨论,我为此写信给阁下,想请您对当初授予北京承办二零零八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时中国所做出的承诺,公布您的评估报告。

诚如你所知道的, 举世对中国违背当初公布的承诺相当担忧。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一向宣称不介入政治显然是错的。例如过去国际奥会曾因南非实施种族隔离政策,在一九九四年至一九九二年间抵制南非参加奥运会;此外,奥林匹克的宪章第一条规定:“尊重普世的基本道德原则”。所有了解中国的人都知道该政权无论在政治或社会领域都毫无改革,并持续以残酷的和压制的手段对付各类异议份子,在其宗教政策上,实施种族灭绝政策。

另一个著名的例子是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在一九八八年汉城奥运举办前要求南韩作出改革,其影响使得韩国成为一个民主国家。

您和世界卫生组织也曾对北京的环境有过批评,但在北京,大量历史著名的建筑遭到破坏拆毁,数十万居民失去住所而没有得到任何补偿却鲜为人知。

欧洲议会的欧洲人民党-欧洲民主党团(EPP-ED)已成功的把十月份的“欧–中人权对话”和最近“欧–中会议”的委员会声明列入十二月十二 日星期三下午三点的议程中。

我写信请求阁下针对中国曾对您及您的委员会所做的承诺进行评估,并遵从我的同事鲍尔-施密特(Pal Schmitt)先生在十一月二十六日欧洲议会人权委员分会召开的中国人权听证会上所做的建议,施密特先生曾经获得两次奥运会金牌,同时也是奥委会成员之一。

我在八月开展的在欧盟内的有关运动员或公众是否应参与北京奥运的辩论活动中陈述过,如果在圣诞节之前(中国的)情况还没有改善的话,欧盟就应考虑进行抵制。

我个人的意见是;任何一位经由自由公正的选举选出的政治人物,以及任何欧盟内的资深人物都不应参加北京举办的任何运动会,我也相信贵委员会应该即刻决定将今后的运动会放在曾成功主办二零零四年奥运会的雅典举行。

您诚挚的,
爱德华-麦克米兰-史考特
欧洲议会副主席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新唐人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信息




 
分享:
 
人气:11,34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