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与人权研讨会:陈凯向姚明、易建联发出呼吁(多图)
 
2007年11月22日发表
 



澳大利亚墨尔本“奥运与人权”研讨会现场。

【人民报消息】在亲临澳大利亚墨尔本隆重的人权圣火欢迎仪式以及在维多利亚省第一站──墨尔本市中心的圣火传递之后,11月17日周日下午2点,发起奥运自由衫跑步运动的陈凯先生,会同中国自由民主党主席、“全国维权抗暴连线”联络人潘晴先生,在华人聚居的墨尔本博士山社区活动中心,举行了一场名为“奥运与人权”研讨会。

大纪元报导,作为中国体育界以自由奥运理念、呼吁人们勇敢面对中共独裁政权、呼唤良知的第一人,陈凯先生以亲身经历的六四屠城以及中国体育界的黑暗,说明中共政权从各个方面都是非法的。呼吁人们,特别是NBA明星姚明、易建联在内的中国同胞,战胜内心的恐惧,站在正义和良知一边,成为一个真正的自由人。

潘晴先生回顾了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和发展,讲述了作为“全国维权抗暴连线”联络人全程参加人权圣火点燃和传递的感受,列举大量实例说明中共自从获得奥运主办权以来,中国人权状况没有改善却严重倒退的事实,认为人权圣火运动是一项伟大的运动,呼吁人们抵制中共举办的血腥奥运,腐败奥运,让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在人类社会复苏。

研讨会互动热烈,针对听众的提问,陈凯和潘晴的精彩回答获得热烈掌声。中国民运墨尔本联盟秘书长张伟强先生主持了研讨会,维省著名华裔作家齐家贞女士、前天津610办公室官员郝凤军先生等参加了研讨会。

陈凯先生在接下来的几天,几乎全程参加了在墨尔本周边十多个城区的人权圣火传递,并在集会上演讲,广受瞩目。

奥运自由跑第七站 奥运主办地加入人权圣火




发起奥运自由衫跑步运动的陈凯先生。

墨尔本圣火迎接仪式的当晚,在谈及为什么飞过大洋来澳州参加圣火传递,陈凯先生对记者表示,原因很简单,就是希望将正义的力量汇集在一起。

他说,发起奥运自由衫跑步运动的初衷只是计划以自己微薄的努力,让人们了解中共的本质,以良知面对独裁专制的中共,但随着获得民运团体和法轮功团体的支持,他意识到应该让所有正义的力量汇聚。

从洛杉矶发起奥运自由衫跑步运动,经过北美6个城市之后,来到1956年的奥运会主办地墨尔本,开始他的第七站跑。

他表示,如果说从89六四天安门民主运动开始,有志之士推动中国的民主进程开始了马拉松式的艰难历程,那么,到明年奥运会前就是一个冲刺阶段,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在能唤醒国人的良知,掀起一个争取自由民主人权的高潮。

他说,专制暴政等黑暗势力得以生存的温床是人们内心的恐惧,他引用美国前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的名言:“我们唯一不得不害怕的是害怕本身”,希望同胞能摆脱恐惧,那么专制的政权其实不堪一击。

中共政权是非法政权 没有资格办奥运

“奥与人权”研讨会上,陈凯、潘晴分别从宪法、军队、政治等几个方面说明中共政权的非法性,这样一个非法政府,是没有资格举办奥运会的。

陈凯还通过自己亲历的篮球生涯,说明中共体制下的体育是反人类的体育,运动员被奴役,没有尊严可言。

潘晴表示,奥委会把主办权交给这样一个从程序到道义都没有合法性的政府,可以得出结论, 国际奥委会已经成为一个腐败的组织。他表示相信,随着改革奥委会的呼声越来越高,非法政权被授予主办权,将是最后一次。

抵制血腥奥运 呼唤奥运精神回归




“全国维权抗暴连线”联络人潘晴先生。

潘晴先生在发言中回答了国人普遍存在的疑虑,比如抵制奥运是参与政治、奥运可以让中共改善等。

他表示,一系列严重迫害人权的事件,都发生在中共获得奥运主办权之后,比如广州东州太白村的群体维权被军警装甲车弹压、对上访民众的迫害、150万北京市民被迫搬迁遭受暴力驱赶,以及对法轮功修炼团体的大规模迫害、器官被活体摘除,是其中最为严重的人权灾难。他说:“活体器官被作为商品买卖,即使纳粹、苏联和侵华日军都做不到的事情,中共作了,这已经跨越人类文明可以接受的底限。”

潘晴认为,中共在奥运的光环下,加剧迫害人权,所谓的和谐社会是以国人的生命为代价。奥运已经成为中共苟延残喘的救命稻草。

他说,奥林匹克精神的本质是尊重人权。作为人类的一员,漠视他人的苦难,就是对所有人的漠视,如果被称为人,就不能容忍这样反人类的罪行继续下去。

他介绍了因为提出“不要奥运要人权”口号而被抓捕关押至今的杨春林,说明抵制非法政权举办奥运,符合人类文明社会的标准。

他说,奥运精神是平等、和平,表现人的价值和尊严,如果仅仅成为供人观赏、获得商业利益的手段,背后是严重的人权迫害,这是彻底背离奥运精神的。

他说,我们要抵制的是由一个专制、非法的政府举办充满血腥的奥运,而不是抵制奥运本身。

他希望,通过全球传递人权圣火的活动,希望自由、正义、良知、道义等普世价值回到中国民众心灵,从新感受到这些价值的可贵,让奥林匹克精神回归,使北京奥运成为中国走向民主化的起点。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新唐人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信息




 
分享:
 
人气:15,88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