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冷落的嫦娥一号 一条美丽性感的小内裤
 
2007年11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龚诚报导)作者王静雯日前在网上发表文章道,二零零七年十月二十四日十八时零五分,中国首枚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搭乘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顺利发射升空。如果计划顺利,整个奔月过程将经历九次变轨,飞过三十八万公里,十一月五日进入月球轨道,并环绕月球飞行一年后撞击月面,结束这次来自神州故乡的“嫦娥奔月”之旅。

文章道,这颗总重量两千三百五十公斤,尺寸20mX17.2mX22m,最终依靠十八米太阳能电池帆板,在距离月球表面两百公里的上空环绕月球运转一年的人造卫星,耗资十四亿人民币。

被冷落的嫦娥一号

文章道,外界有评论说,“嫦娥一号”升空,标志着中国航天发展的第三个里程碑。但是与二零零三年“神舟五号”升空的隆重仪式相比,“嫦娥一号”的升空显得有些落寞,亲临西昌发射现场的只有即将退休的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没有新当选的中共中央领导人。没有中共高层做伴,“嫦娥”也许感到一丝孤寂,她只能孤身奔月了。

这次嫦娥一号的发射时机,也沿用了神五“先开会、后上天”的政治模式。神舟五号是在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后才发射,被界定为向中共十七大献礼的嫦娥一号,也是等到会议闭幕后才升空的,以免万一出现意外影响会议日程。

二零零三年“神五”载人飞船的报导中,江泽民抢着出镜。尽管神五升空时,江已不是中共总书记,但他仍以中央军委主席的身份打电话祝贺,并在后来的庆功会上亲自向中国第一位太空人杨利伟颁发“航天功勋奖章”,抢尽风头。

这次嫦娥奔月,江泽民的长子,号称中国探月工程四名副总指挥之一的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江绵恒,在中共十七大前夕频繁在各地露脸。香港媒体评论说,江绵恒的长袖善舞与发射时高官的冷场形成了对比,他再卖力,也没能在十七大中如愿以偿。

一条美丽的性感小内裤

文章道,面对大陆媒体掀起的“激情月球梦”,不少专家称之为:“水中月、镜中花,好看不中用。”

一位在休斯卫星公司工作的研究人员表示,前苏联的航空航天部门极为发达,但其对前苏联的社会经济帮助却不大。其国家投入的巨大资金,反而成为苏联解体的其中一个原因。事实上有一些西方国家也具有探月的能力,但由于民间反对声浪大,就没有做这件事。

有网民发贴说,“中国应该以老百姓生活的改善为优先。不要像北韩那样,老百姓生活极度贫困,军方却花巨资搞出了原子弹。要知道,中国有些地方老百姓的生活还处在极度贫困状态!政府应当拨一些钱在这些地区的发展上。”

也有人写道,“面对这么多失学儿童,再来看这条新闻,心里总觉得不是滋味。”“苏联也搞过,后来又如何?”“神棍们,把你们的钱捐出来,让穷人们吃饱饭吧!”“嫦娥啊嫦娥。你可是富人家玩的游戏呀。看看这么多破旧学校。你奔啥子月啊?”“用千万所贫困地区学校的校舍,换取这条美丽的性感小内裤。”

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人均收入还不及全球人均收入的一半,上亿农民和失业工人、还有失学儿童挣扎在贫困的边缘,为了这些虚空的面子工程而劳民伤财,这只能说明在中共心目中,他们的面子比百姓的生计更重要。

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绕月卫星在上世纪五十年代美国就已经实现,实际用处不大。但中共耗巨资来发展绕月卫星很大程度是基于民族主义的考量。目的是为制造表面的繁荣,来掩盖国内的危机,在中共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崩溃之后,中共一直用民族主义情绪来替代意识形态的真空。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分享:
 
人气:15,25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