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有事找大哥(圖)
 
2007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宋祖英本是湘西苗家一個普通貧戶女子,一個偶然的機會被挑選上中央民族學院音樂舞蹈系。又一次偶然的機會,在1991年中央電視臺的春節晚會上,她怯生生地演唱了一首《小揹簍》。歌兒唱得沒有給人留下什麼印象,但化妝後的宋祖英特別搶眼,演唱時已被爺爺輩的江澤民相中。

隨後,宋被軍委主席江澤民調到了解放軍海政歌舞團,成了一名少校文藝官。海軍政委司令過去要見江澤民很難,後來發現江經常喜歡到海政看演出,每次一定要特地加上宋祖英的節目。演出後上臺握手時江澤民攥着宋祖英的手不願撒開,兩隻眼睛直勾勾望着她,好象要把她吞進去似的。漸漸大家琢磨過味來了,每次江來時,都讓宋祖英作壓臺唱,對她的生活和提級格外照顧。

有一次演出完後,江澤民在與宋祖英握手時偷偷遞給宋一張小紙條。因爲當時人多,宋接過後沒敢看,就裝進了口袋,回去後打開,看到紙條上寫着:「以後有事找大哥,大哥可以幫助你解決任何事情。」這紙條上所說的「大哥」,就是江澤民自己。宋祖英後來春風得意時把紙條上的這段話告訴了別人。

江澤民爲了與宋祖英祕密來往不受干擾和外傳泄露,就讓宋和丈夫離了婚。宋離婚後就住在一個招待所裏。之後江澤民經常在晚上到該招待所與宋聚會,來時相當保密,隨從警衛防備很嚴,不許外人接近。而且每次來的車子都換新的牌照,使人認不出是江的專車。江下車後就徑直到宋室。對於江、宋在招待所幽會,該所的人只當沒看見,內心則大爲噁心反感。

宋祖英還有自由出入中南海的特殊通行證「紅卡」。1997年一天,一位借調到北京的女歌手乘坐宋祖英的車一同去中央臺錄音棚錄小樣,在車上這位女歌手無意中打開工具箱,赫然發現一張「中南海紅卡」,頓時驚得目瞪口呆。

女歌手肚子裏擱不住事,不久此事就傳遍總政歌舞團,以至於解放軍系統、廣電系統的一些文藝部門多次召開幹部、黨員、羣衆會議,要求有關人員「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並將此作爲一項政治紀律,要求必須嚴格遵守。那位女歌手不久即被所在單位遣回原籍天津。有消息說,迴天津不久後,她就被人從涼臺推下樓滅了口。

江、宋的故事早在1998年就在北京傳得人盡皆知。所以江出文選時,有位汽車司機說:學什麼?學江澤民破壞人家的婚姻?!△

資料摘自《江澤民其人》

 
分享:
 
人氣:49,26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