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有事找大哥(图)
 
2007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宋祖英本是湘西苗家一个普通贫户女子,一个偶然的机会被挑选上中央民族学院音乐舞蹈系。又一次偶然的机会,在1991年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上,她怯生生地演唱了一首《小背篓》。歌儿唱得没有给人留下什么印象,但化妆后的宋祖英特别抢眼,演唱时已被爷爷辈的江泽民相中。

随后,宋被军委主席江泽民调到了解放军海政歌舞团,成了一名少校文艺官。海军政委司令过去要见江泽民很难,后来发现江经常喜欢到海政看演出,每次一定要特地加上宋祖英的节目。演出后上台握手时江泽民攥着宋祖英的手不愿撒开,两只眼睛直勾勾望着她,好象要把她吞进去似的。渐渐大家琢磨过味来了,每次江来时,都让宋祖英作压台唱,对她的生活和提级格外照顾。

有一次演出完后,江泽民在与宋祖英握手时偷偷递给宋一张小纸条。因为当时人多,宋接过后没敢看,就装进了口袋,回去后打开,看到纸条上写着:“以后有事找大哥,大哥可以帮助你解决任何事情。”这纸条上所说的“大哥”,就是江泽民自己。宋祖英后来春风得意时把纸条上的这段话告诉了别人。

江泽民为了与宋祖英秘密来往不受干扰和外传泄露,就让宋和丈夫离了婚。宋离婚后就住在一个招待所里。之后江泽民经常在晚上到该招待所与宋聚会,来时相当保密,随从警卫防备很严,不许外人接近。而且每次来的车子都换新的牌照,使人认不出是江的专车。江下车后就径直到宋室。对于江、宋在招待所幽会,该所的人只当没看见,内心则大为恶心反感。

宋祖英还有自由出入中南海的特殊通行证“红卡”。1997年一天,一位借调到北京的女歌手乘坐宋祖英的车一同去中央台录音棚录小样,在车上这位女歌手无意中打开工具箱,赫然发现一张“中南海红卡”,顿时惊得目瞪口呆。

女歌手肚子里搁不住事,不久此事就传遍总政歌舞团,以至于解放军系统、广电系统的一些文艺部门多次召开干部、党员、群众会议,要求有关人员“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并将此作为一项政治纪律,要求必须严格遵守。那位女歌手不久即被所在单位遣回原籍天津。有消息说,回天津不久后,她就被人从凉台推下楼灭了口。

江、宋的故事早在1998年就在北京传得人尽皆知。所以江出文选时,有位汽车司机说:学什么?学江泽民破坏人家的婚姻?!△

资料摘自《江泽民其人》

 
分享:
 
人气:49,26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