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做了一个果断的动作(图)
 
诸葛青
 
2006年10月14日发表
 

谢伏瞻新任统计局局长。
【人民报消息】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谢伏瞻为国家统计局局长,免去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职务;免去邱晓华的国家统计局局长职务。(完)」

任免「国家统计局」局长这个动作应该是铲江系列运动中的一个醒目动作。

温家宝提出要宏观调控,而黄菊、陈良宇却顶风上,为的是让温家宝下台。但黄菊和陈良宇有能力当总理吗?记的十六大时,让黄菊当副总理,他当时就晕了,不是乐晕了,是吓晕了。他说:「我什么也不会怎么办?」这是多么典型的一句扇江泽民嘴巴的话,一个江泽民要把中国搞烂的铁证。于是,黄菊还有下一句话:「还好有邦国兄,不会时可以找他。」那要黄菊当副总理干什么呢?一个只会四季发情的玩意儿。

不要小看「国家统计局」的作用,被处死的安徽省副省长王怀忠说过,他就是凭借着带着极大水份的统计数字一路升官的。如果统计局要搞鬼,那可是大麻烦事。

还好,在宏观调控问题上,一直和上海帮称兄道弟的邱晓华撤职了。一句废话没有。

前」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一直为江家帮开脱,说投资增长高企不是中国经济过热的主要原因,不同意对上海帮盲目投资进行「激进的打压」。在九月十二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邱晓华更是表示,围绕固定资产投资的宏观调控应告一段落,「已经见到积极成效,现在要抓好落实,不需要什么新的措施。」外电认为他的这些话与他的职位极不相称。

据称他对中共国务院领导倡导的“绿色GDP”,即建立起一个各地区、行业节能降耗的统计发布制度并不热心,认为“这在理论和实际操作方法上都有很大争议,存在很多困难”。

但据中共环保总局和中共统计局今年九月七日首次发布的《中国绿色国民经济核算研究报告二○○四》,2004年全国因环境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为五千一百一十八亿元,占当年GDP的百分之三点零五。


被解职的统计局长邱晓华。
邱晓华,1958年1月出生,福建宁化人。2006年3月任国家统计局局长,10月12日下台。在邱晓华短暂的七个月局长生涯中,除了与宏观调控对着干,还是对着干,而且他高调露面,行事主张十分配合江家帮。

消息称,此次上面处理邱晓华事件非常果断,事前没有迹象,12日上午突然将他带走,下午在统计局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大会,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沈跃跃到场宣布,由于邱晓华涉及严重违纪问题,被中央撤销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正接受中共中央纪委调查。宣布1954年出生于湖北天门市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谢伏瞻接替邱晓华担任中共统计局长。晚上20:13:33就透过新华社对外正式公布。据称,当时参加会议的很多统计局官员都感到震撼。

据大公报十三日报导,中共「国家统计局」网站上与邱晓华有关的资讯已全部被删除,此前长期存在的新华社记者“高度评价”邱晓华的文章,也不见踪影。

鉴于江家帮在北京也相当猖狂,外电报道称,中共中央专案组大军(300多人)压境,北京局势紧张。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市官场目前存在的问题,比起上海有过之无不及。有舆论称胡锦涛要收拾北京。

经济界对撤掉邱晓华颇感满意,认为不管以后谁当政,都不能留下一大堆昂贵又无用的豆腐渣工程。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41,07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