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血旗什么时候变六颗星了(多图)
 
卢笙
 
2006年10月12日发表
 

六颗星的是哪家的旗?!

【人民报消息】中共在天安门广场安排了升旗仪式,为的是给人神圣的感觉。其实神圣不神圣,不在形式,而在人的心里。

过去看见一张把中共血旗倒挂的图片都非常罕见,但现在不行了,到处都是倒挂,而且被提醒后,居然还振振有词,好象他是个先知先觉,比别人早预知这个旗子应该怎么挂才是对的。

最有意思的是一张立在街心的广告牌,血旗上居然是六颗星!把中共政权的旗子改造了,意思就变了,那还是中共国的「国旗」吗?真有点象泰国的军事政变,没流血就变了。要是大家都把旗子上加一颗星,那……呵呵,中共就没有了。

《北京青年报》2003年11月13日报导说,近年来,倒挂国旗的事情时有发生。2003年11月,沈阳市第九中学校园内一面国旗整整被倒挂了33个小时,1500多名学生和全体老师在场行注目礼,居然没有一人发现。《华商晨报》记者写道:很难想像,倒挂的国旗在1500名学生和老师的注视之下,冉冉升起并倒挂一天多的时间。

1500名学生,还有全体老师,一块儿行注目礼,这可是3000多只眼睛盯着一面旗子,居然没发现。如此看来,行什么注目礼,根本是眼睛看着升旗,心里琢磨着另外的事,谁管它挂倒了没有。

《长沙晚报》2003年12月29日报导,12月下旬,长沙育英小学一年级的一位小朋友乘车经过某银行一营业所时,发现该营业所门口的血旗上五颗星都偏离到红旗左下角,问过妈妈之后,才知道这家营业所把中共的「国旗」挂倒了。美国小朋友从小就有爱国意识,没有孩子上了小学还不知道国旗怎么挂的,可见没有人拿中共当回事。

《南方都市报》2004年10月6日报导了一件很可笑的事情,10月5日,海珠区新港中路一店铺的国旗挂倒5天后才被人发现,并走进店里提醒,店里人员嫌他多事,满脸的不耐烦,无所谓的说:“等等才换过来”。等多久没有人知道。

有一位老太太更是废物利用,把血旗当窗帘挂起来。当记者赶到了蒋家垅一片二栋,抬头一看发现7楼一户人家的窗户上,挂着三面挺新的血旗。不是她太热爱共产党了,而是在南边阳台的窗户上并排挂着两面国旗,呵,像窗帘一样,国旗下面还打着结。北面厕所外面的窗户上也挂着一面中共血旗,正好遮住窗户。中国人真的很智慧的,怕不小心春光乍现,把中共血旗挡在厕所窗户上,也得算创举。

记者敲开了这户人家的大门。据老太太称,她不知道挂在窗户上的就是「国旗」。这几面旗子是她一个多月前在一个工地的鱼塘边捡到的,拿回家洗了后就放在窗台边。由于附近有工地施工,灰尘太大,于是除了一面遮厕所,其它两面她就拿来挡窗户上的灰。

记者拿出《国旗法》,此规定,在公众场合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较轻的,参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处罚规定,由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

这里哪一条都和她不沾边,第一她不知道这是「国旗」;第二她不是故意的;第三她不但没用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中共国国旗,而且在鱼塘边捡到拿回家还洗干净,谁能说她什么呢?


老太太拿中共血旗当厕所遮羞布!


两面血旗挡窗户上的灰尘!


湖南省长沙市中国光大银行人民中路营业所血旗倒挂!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25,23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