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上访太吃亏 给你想个辄(多图)
 
人民报记者王一雄
 
2006年10月11日发表
 

商学珍遭到殴打,且衣服被撕破。
(商学珍提供)
【人民报消息】这又是一个上访遭暴打的真实故事。

山东济南这位70岁的老访民商学珍,为维权上访达5年之久,这期间的历经和所有访民一样,除了无辜遭打,就是被恶法修理。他像那些上访10年20年的老上访专业户一样,仍不愿放弃,誓言抗争到底。事实证明这样上访太吃亏,而且没有任何效果。

这事要从头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比这凄惨的故事太多太多了,所以报导这个事是为了给所有访民想个根本解决问题的辄。

2001年9月12日下午4时左右,祸从天降。济南铁路局机务段工会干部任军和胞弟,领着两名打手闯进商学珍家里,对他劈头盖脑就打。原因是他家和任军家认识25年了,平时关系不错,有时商到任家去串门,与任军的母亲几乎无话不谈。这次被任军兄弟俩殴打,是任军听说母亲多嘴对商说过市公安局、分局的人和派出所所长等人经常在她家喝酒、吃饭等事。认为他知道了自己很多秘密,想用暴力封口。

商表示,被野蛮群殴时,当地派出所、120急救车等都到场知情,可事后警方不予处理,因打人凶手在当地有背景、靠山。商认为自己的名誉受损且遭到殴打致重伤,在当地告不成就向上告并上访。

想上告,就是对「上」级抱着幻想,想让他们管管为非作歹的下级。这是很多访民的心态。

结果,商学珍「依法」逐级向区人大、市人大、省人大、政协、全国人大、北京公安部等地上访、申诉。

他发现了一个骇人听闻的事实:「越到更上一级上访,那里的官员对我越法西斯」!原来最坏的官都在上头,怪不得访民越逐级上访、申诉,越倾家荡产、骨断筋折。

商学珍列举自己遭遇过的毫无人性的暴行有:

──不穿警服的警察、无业人员、地痞、流氓在济南市信访处,把他打的鼻青脸肿,仰面朝天扔上警车,强行关押10天,80多小时只给两碗米饭吃。
──由于上访使当地政府没面子,被截回家后,不明身份的人员闯入家来就打他,用板子压在他身上,再用脚踩板子,说是让商感受共产党的威力,还抄家、抄走其所有上访材料。
──因为商到济南市电视台寻求媒体帮助,当地警察就像土匪一样追打他,追出六七百公尺远后捉住他,强行拍照,毫无法律手续情况下,关押一天。
──在公安部上访时,被济南七、八个警察拧住胳膊,蒙上头套,塞住嘴,押回原籍。
商表示:「回到济南家里,想再上访,却走不成,因为他们派便衣赌在门口,不让我出去。」

2003年以后,为了讨回公道,商学珍飘泊北京、上访达两年,问题始终未得到解决。回原籍后,深感身心皆遭莫大伤害,且体力不支,就没再到北京上访,在家幻想着省里有青天,直到2006年9月再次被抄家、暴打。


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 。
(商学珍提供)
今年9月11日,商学珍遭到济南市公安局中区分局警察暴打,把他的衣服撕破,所持理由是:商学珍拒不接受民警传唤,于是被送进拘留所,拘留10天。这不禁让人想起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入狱三年后,因为怕他控告黄菊、陈良宇们,现在常常被「传唤」。可是在公安给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内居然大言不惭的写着商学珍「在大街上不停的谩骂,用木棍追打对其传唤的民警。」

70岁的老人,多次遭到年轻壮汉们的暴打,身心皆遭到莫大伤害,有能力「用木棍追打」身强体壮的民警?挺富有想像力的。

在解除拘留的当天(9月21日),商学珍就到北京上访,他表示这次要与济南官方抗争到底。非要让北京衙门说出个道道儿来。其实这耽误工夫又毫无效果。

请看见商学珍和那些访民的读者朋友们,给捎句话,既然「越往上告,越到更上一级上访,那里的官员对国人越法西斯」,那么明摆着上访解决不了问题,去了就挨打。这样就得想别的辄,既然公安给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上写着「在大街上不停的谩骂」,那就是他们的要求──想挨骂。那就招呼多多的人,不停的历数共产党迫害人民的罪恶、不断的把共产党干的那些恶事告诉所有的人,每个人都不给他们好脸子,每个人都鄙视他们,在这样的环境里,那些邪心不能不突突,那些黑腿不能不发软。那时候谁敢再暴打你?说不定那时候有的伸过脑袋来让你打几下:「您老,消消气!」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15,07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