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中鄭貽春關注《九評》的影響
 
2005年12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2月22號上午9點,遼寧省最高法院對鄭貽春案第二次開庭,並宣佈對鄭貽春維持原判。目前在獄中的鄭貽春對《九評共產黨》的影響表示了關注。

據大紀元記者馮長樂採訪報導,鄭貽春的弟弟鄭曉春教授說:今天到庭的只有十多人,遼寧最高法院三名法官,營口公安局五六人,鄭貽春家屬四人。法庭照本宣科的把一審判決書從頭到尾重複一遍,對鄭貽春的上訴書和辯護律師的意見一律不予採納,法庭根本無視受害人本人的上訴,宣佈維持原判。

一位法官說,「我本人是不贊成以言制罪的」,但我人在屋檐下。鄭曉春教授說,看得出他們心虛,宣讀判決書的人,多次讀錯字,很緊張的樣子。

談到自己的兄長鄭貽春時,鄭曉春教授說,今天,面對法庭的判決,鄭貽春神情自若,表現堅定。上囚車前,鄭貽春用英文問到「母親大人怎樣,好不好?不用爲我悲傷」,隨後他又問到《九評共產黨》目前所產生的影響情況。

鄭曉春教授還告訴鄭貽春:12月15號首屆「希爾德布蘭特」國際人權獎頒獎儀式在德國首都柏林舉行,與會者祝賀尚在獄中的大紀元專欄作家鄭貽春教授與已故的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前以色列總理拉賓共同榮獲首屆首屆「希爾德布蘭特」國際人權獎。

鄭貽春聽後很高興,連連點頭。他說,趕緊呼籲海牙國際法庭和國際媒體對本案予以道義幫助和聲援。

背景資料:

鄭貽春先生是去年12月3日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營口警方逮捕的,4月26日營口市中級法院第一刑事審判庭開庭審理鄭貽春案無果。

7月21日,營口市中級人民法院第二次開庭,重新審理鄭貽春案,法庭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與境外機構、組織、個人相勾結」「接受了唐青大紀元網站的資助」等罪名指控鄭貽春。

鄭貽春當庭憤然翻供,揭露當局誘供騙局,勇敢自辯,語驚四座。從法庭出示的證據看,加重了對鄭貽春行刑。9月22日遼寧省營口市中級人民法院作出裁決和宣判:判處鄭貽春犯有「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七年,剝奪政治權利三年。

當局曾懷疑鄭貽春是《九評共產黨》的作者。但大紀元網站負責人黃萬青澄清,鄭貽春並沒有參與《九評》的寫作,當局是草木皆兵,以此爲藉口來打壓異議人士。

11月7日上午九點,瀋陽高法就鄭貽春二審上訴案在上訴人不到庭情況下進行了「不公開」審理。北京著名高智晟律師親赴高法,向刑事審判一廳審判長李曉光陳述對鄭貽春上訴案的辯護觀點,並當庭遞交爲鄭貽春上訴案辯護的辯護詞。


 
分享:
 
人氣:13,75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