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都往出攆的孩子變了!
 
舒琴
 
2005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現在中國教師的口碑不是很好,受賄不說,教師們本身的素質也不敢恭維,沒耐心,沒愛心,沒責任,甚至全國發生不少教師姦污學生或者把學生打殘的醜聞。許多人說這都是陳至立當教育部長後,搞什麼教育產業化搞出來的問題。

做爲家長來講,常常感嘆要碰到一個好教師真的不容易。小金真的父母千盼萬盼,沒想到小金真幸運的遇到這麼好的班主任。

小金真幾歲時就與其他孩子不一樣,脾氣暴躁,淘的沒邊,在幼兒園裏,把小朋友的毛巾一個個扔在地上,挨個踩一遍;小朋友蹲在廁所上,他給推下去,得他先上完;每天都打小朋友,還咬人。進一個幼兒園不要他,再進一個幼兒園也往出攆他。

小金真媽媽自身就是老師,可採取很多辦法都沒能改變兒子。孩子捱了不少打,媽媽流了不知多少淚。小金真的爺爺奶奶也都是有文化的人,一家人都爲這個孩子發愁,苦不堪言。

現在小金真上小學一年級,在學校橫衝直撞,打仗、罵人,偷自家的錢,逃學,從沒見過他把卷子拿回家過,學校經常找家長,讓領走孩子,誰也教不了。今年小金真就要上二年級了,越來越不像樣了,也無法再在那個班級呆下去。

小金真的媽媽幾乎絕望了,只好請求正好教一年級的一位同事,收下了小金真。

小金真果然「名不虛傳」,上課隨時起來練拳;渴了就喝水;把橡皮彈出去再揀回來;直截了當告訴老師別管他學習;做卷子連名字都不寫就扔書桌裏;下課鈴一響,沒等老師講完課,他跑出教室,老師批評他,他握起拳頭,咬牙切齒,跟老師喊,還罵、打老師,有兩節課因老師批評,他故意大聲哭一堂課;學生不跟他玩,他就打、罵,有一次竟在操場給同學下跪,求人家跟他玩,可跟他玩了又打人。

學校領導、其他老師都說沒見過這樣的孩子,對小金真實在沒信心,讓她媽領走。

可小金真卻幸運,他的班主任特別有耐心,對淘氣的小金真從來沒有表露過不耐煩,既不責備他,也不會擺臭臉,對小金真非常寬容,每回他闖禍後,班主任總是和顏悅色的給小金真講道理,提醒小金真不要忘記努力做個好孩子。班主任成了小金真最喜歡的人。

別人的話小金真聽不進,但是班主任的話小金真最愛聽。班主任除了教課本上的內容外,還每天提醒小金真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給小金真講一些修煉人如何努力提升道德,最後圓滿功成的故事,還給告訴小金真爲什麼要聲明退出少先隊,不戴紅領巾的道理。小金真在這方面顯示出非常好的悟性,認真的聲明退出少先隊,從此不戴紅領巾。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後面發生的事情。

就在小金真遇到這位班主任不到兩個月和退隊後,小金真就變了,上課多數時間都能聽課,每天的學習任務都能完成,還能領同學讀課文,學的生字能記住95%,放學回家先寫作業,上課練拳頭的現象沒了,爆發性的生氣消失了。現雖說有時還打人,但與原來簡直是天壤之別。

小金真的變化震動了全家人,全家人都說小金真能遇到這麼好的班主任,真不知是哪輩子積來的福分。奶奶特意到學校找到孫子的班主任說:「你是我們家的恩人哪!」班主任總告訴她們:「感謝法輪大法吧,是大法救了小金真。」

現在小金真的媽媽也每天跟孩子一起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要是全中國的老師都能告訴他們的學生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們的民族和國家就一定會有美好的未來。

 
分享:
 
人氣:13,53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