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往出撵的孩子变了!
 
舒琴
 
2005年12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现在中国教师的口碑不是很好,受贿不说,教师们本身的素质也不敢恭维,没耐心,没爱心,没责任,甚至全国发生不少教师奸污学生或者把学生打残的丑闻。许多人说这都是陈至立当教育部长后,搞什么教育产业化搞出来的问题。

做为家长来讲,常常感叹要碰到一个好教师真的不容易。小金真的父母千盼万盼,没想到小金真幸运的遇到这么好的班主任。

小金真几岁时就与其他孩子不一样,脾气暴躁,淘的没边,在幼儿园里,把小朋友的毛巾一个个扔在地上,挨个踩一遍;小朋友蹲在厕所上,他给推下去,得他先上完;每天都打小朋友,还咬人。进一个幼儿园不要他,再进一个幼儿园也往出撵他。

小金真妈妈自身就是老师,可采取很多办法都没能改变儿子。孩子挨了不少打,妈妈流了不知多少泪。小金真的爷爷奶奶也都是有文化的人,一家人都为这个孩子发愁,苦不堪言。

现在小金真上小学一年级,在学校横冲直撞,打仗、骂人,偷自家的钱,逃学,从没见过他把卷子拿回家过,学校经常找家长,让领走孩子,谁也教不了。今年小金真就要上二年级了,越来越不像样了,也无法再在那个班级呆下去。

小金真的妈妈几乎绝望了,只好请求正好教一年级的一位同事,收下了小金真。

小金真果然“名不虚传”,上课随时起来练拳;渴了就喝水;把橡皮弹出去再拣回来;直截了当告诉老师别管他学习;做卷子连名字都不写就扔书桌里;下课铃一响,没等老师讲完课,他跑出教室,老师批评他,他握起拳头,咬牙切齿,跟老师喊,还骂、打老师,有两节课因老师批评,他故意大声哭一堂课;学生不跟他玩,他就打、骂,有一次竟在操场给同学下跪,求人家跟他玩,可跟他玩了又打人。

学校领导、其他老师都说没见过这样的孩子,对小金真实在没信心,让她妈领走。

可小金真却幸运,他的班主任特别有耐心,对淘气的小金真从来没有表露过不耐烦,既不责备他,也不会摆臭脸,对小金真非常宽容,每回他闯祸后,班主任总是和颜悦色的给小金真讲道理,提醒小金真不要忘记努力做个好孩子。班主任成了小金真最喜欢的人。

别人的话小金真听不进,但是班主任的话小金真最爱听。班主任除了教课本上的内容外,还每天提醒小金真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给小金真讲一些修炼人如何努力提升道德,最后圆满功成的故事,还给告诉小金真为什么要声明退出少先队,不戴红领巾的道理。小金真在这方面显示出非常好的悟性,认真的声明退出少先队,从此不戴红领巾。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后面发生的事情。

就在小金真遇到这位班主任不到两个月和退队后,小金真就变了,上课多数时间都能听课,每天的学习任务都能完成,还能领同学读课文,学的生字能记住95%,放学回家先写作业,上课练拳头的现象没了,爆发性的生气消失了。现虽说有时还打人,但与原来简直是天壤之别。

小金真的变化震动了全家人,全家人都说小金真能遇到这么好的班主任,真不知是哪辈子积来的福分。奶奶特意到学校找到孙子的班主任说:“你是我们家的恩人哪!”班主任总告诉她们:“感谢法轮大法吧,是大法救了小金真。”

现在小金真的妈妈也每天跟孩子一起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要是全中国的老师都能告诉他们的学生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们的民族和国家就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

 
分享:
 
人气:13,53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