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从大长今父女的命运看因果(图)
 
作者:南珊
 

《大长今》
【人民报消息】在大长今尚未出生前的十几年,她的命运已经被一位有宿命通功能的修行道长预测了:她将杀了她的父亲,但她也会救活很多人。

大长今的父亲天寿是一位皇家禁卫军军官。有一天他奉皇帝之命送毒酒去鸠死被废的皇后。他并不想做这种伤天害理的事,但是皇命难违,人又老实,不敢像他的俩位同事一样耍滑头溜掉,硬着头皮逼着废后喝下了毒酒。从此,他悲剧性的一生便被注定了。因为“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是天理,无论一个人出于什么样的无奈,伤害无辜就一定要偿还。

逼废后饮下毒酒后,天寿痛苦难过,跌下山谷,被一位修行的老道救醒。这老道有宿命通功能,他一眼就看出这年青人相貌倒是忠厚,但两手的血腥气很浓。他也看出来这年青人从今天开始,由于害了第一个女人,他的命运将被后两个女人掌握:他将救了第二个女人,而第三个女人将会杀了他,但她会救活许多人。天寿当然不愿意遇见第三个女人,他请求道长指点迷津,道长只丢下一句话 “只要不遇到第二个女人,就不会遇到第三个女人”,就飘然而去了。

天寿千方百计的要逃脱自己的命运,他辞官隐居,不敢看任何一个女人。可惜他不懂得“天命难违”。他“恰巧”救活了一个女人,与她相爱,结婚,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长今。他一步步的走在老道预测的命运之路上。

幼小的大长今早已被父母亲反复叮咛,不可将父母亲的过去说出去,否则新皇正到处追捕当年杀害他母后的人,一家人的性命就会处于危险之中。但是,有一天,长今在好胜心的驱使下,怂恿父亲去与人比武。当输了的对方诬陷长今父亲时,大长今一时激动,喊出了“我爹是皇帝身边的军官”,暴露了父亲的身份,致使父亲被捕被杀。

大长今虽然没有直接伤害她父亲,但她父亲因她而死,所以,按照“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天理,她也要偿还这些业债。由于她身负救人之天命,老天不会让她以命偿命,但她要身受许许多多一般人难以忍受的痛苦和磨难,以此来偿还她的杀父之业。

8 岁时,大长今便父母双亡,成为寄人篱下的养女,小小年纪就得拖着沉重的酒车去各户送酒;进宫做小宫女后,又被其它小宫女欺负和诬告,不得听课,不得参加小宫女的考试;在内人考试前夕,好心将自己的面粉送出,只得以朴瓜,白菜做成馒头(包子),又差一点被赶出宫外;好心帮今英寻找丢失的金鸡并救了闵政浩一命,却因为回宫晚了,又被赶去多栽轩…

大长今还数次差点送命。她被仇家崔尚宫陷害,被判“逆谋大罪”,本要被处死刑,后为正直的从事官闵政浩所救,被贬为官婢,流放济州岛。为了重回宫内,她开始学习医术。因为为了保护岛民的性命而治疗了倭寇头领,又被诬告为“通敌”,押回朝廷治罪。在这件事得到澄清后,她考上了医女并因成绩拔尖,品格高尚而分到皇宫内的内医院做医女,又被妒嫉的同事骗到被隔离的流行疫病村,她染上了疫病,又差一点被烧死…

看着长今还业的过程,真是惊心动魄,催人泪下。好在长今在许多好心人的帮助下,走过了这些磨难,愈发善良,真诚,以治病救人为要。她没有怨天尤人,也没有用任何手段去害人。在对自己有救命之恩的皇后要求她用医术害死患有心脏病的元子(太子)时,她没有像父亲那样屈从,她宁愿自己被杀头也不肯执行皇后的命令,从而避免了父亲的悲剧命运。而皇后的坏心却使得她的独子庆源大君得了凶险的痘疮。这也是皇后算计别人所得到的报应。

大长今的治病救人也给她带来了很大的福报:她得到了人间稀有的,至纯至真至美的爱情。文武双全,英俊儒雅的副提调闵政浩对她非常欣赏,非常珍惜。他时时处处帮助她,保护她。在她要被判杀头的时候,他跪地苦苦求情;在她被流放的时候,他千里相随保护她;在她被骗入流行疫病村,他也主动要求进去并将她从火海里救出;他宁愿被罢官流放也支持皇帝任命她为主治医官;他也开开心心的与长今过着四处飘泊的生活…

大长今也得到了从百姓到皇室的尊重和爱戴,也被皇帝封为惟一的一位女性主治医官,并被封为 “大长今”,写入了朝鲜的史书。

看了大长今父女的命运,令人感慨“天理昭昭,善恶必报”。当今天下,有多少人心存善念,不怕恫吓威胁,不与邪恶为伍,为自己的未来开创了美好;又有多少人胆怯无知,做了邪恶的帮凶,为自己的未来造成了悲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29/3813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大裂变 (178,154次)

2. 天空响起惊雷 (178,008次)

3. 胡锦涛哭了 (120,163次)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4.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90,205次)

令人不寒而栗!神六航天员出事了(多图)
5. 令人不寒而栗!神六航天员出事了(多图) (53,303次)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6.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45,445次)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图)
7.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图) (44,639次)

神六上天是个阴谋(多图)
8. 神六上天是个阴谋(多图) (43,491次)

9. 中共乱套了!罗干一脚插入军事 军方一脚伸进银行 (42,887次)

10. 国安新闻!曾庆红给法轮功学员找到“师父的师父” (41,276次)

新华网为何把报导航天员聂海胜的这篇要闻拿下(多图)
11. 新华网为何把报导航天员聂海胜的这篇要闻拿下(多图) (40,844次)

中共紧急命令撤!凤凰卫视伊拉克偷情报被当场抓获(图)
12. 中共紧急命令撤!凤凰卫视伊拉克偷情报被当场抓获(图) (40,096次)

13. 一份流传出来的中共内部文件(图) (39,800次)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14.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39,341次)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15.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39,072次)

一张揭秘图片!为何神六的外壳被烧的惨不忍睹(多图)
16. 一张揭秘图片!为何神六的外壳被烧的惨不忍睹(多图) (39,057次)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17.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38,628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18.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38,375次)

不可理喻的组图!您看看高层发生了什么事?(多图)
19. 不可理喻的组图!您看看高层发生了什么事?(多图) (37,570次)

胡锦涛访北韩  在机场就有大事发生(多图)
20. 胡锦涛访北韩 在机场就有大事发生(多图) (36,976次)

巴金去世那天搅了中共的好戏(多图)
21. 巴金去世那天搅了中共的好戏(多图) (36,448次)

22. 与歪眼斜嘴的外星人近距离接触后 (35,698次)

神六落地  中共有种儿创造这种奇迹(多图)
23. 神六落地 中共有种儿创造这种奇迹(多图) (33,186次)

厕所外交结束  江泽民这几宿夜夜无眠(图)
24. 厕所外交结束 江泽民这几宿夜夜无眠(图) (32,107次)

25. 看谁眼神儿好!智力测验:真假金正日(多图) (31,837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26.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31,586次)

太意外!美国防部长拉出这种架式去的北京(图)
27. 太意外!美国防部长拉出这种架式去的北京(图) (31,429次)

神六还没落地  江绵恒功臣榜已有名(多图)
28. 神六还没落地 江绵恒功臣榜已有名(多图) (31,403次)

宇航员出了啥事?!两万只大闸蟹再不宴请就臭了(多图)
29. 宇航员出了啥事?!两万只大闸蟹再不宴请就臭了(多图) (31,070次)

一个西非国家在“天灭中共”时与恶党建交(多图)
30. 一个西非国家在“天灭中共”时与恶党建交(多图) (30,938次)

这种古代天然刑求法对江泽民最适用(多图)
31. 这种古代天然刑求法对江泽民最适用(多图) (30,667次)

32. 特大新闻!在阿富汗制造恐怖活动的中共军人被击毙 (30,236次)

咋的?吴邦国一露头  胡温就与神六脱了钩(多图)
33. 咋的?吴邦国一露头 胡温就与神六脱了钩(多图) (29,957次)

急当中共走狗的李开复跳槽Google再度受挫(图)
34. 急当中共走狗的李开复跳槽Google再度受挫(图) (29,638次)

从新华社评论员文章想起一则传遍大陆的传奇故事
35. 从新华社评论员文章想起一则传遍大陆的传奇故事 (29,31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