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夫妻惊梦──这小故事看了就受启发
——──传统文化
 
诸葛仁
 
【人民报消息】古代人是敬畏神的,也相信因果报应,所以很多关于这一类的故事流传至今。只不过中共恶党建政以后,为了维持独裁专政,竭力否认神佛的存在,这类史实就渐渐失传了。

宋代袁甫写的《袁氏世范》中记载了一个历史真实故事,非常启发人,对每个人都有启发。

话说清咸丰同治年间,江苏宜兴有个秀才叫吴生。他虽文才出众,但屡次科考都不中。他的姐夫为此非常焦急。

除夕之夜,姐夫做了一个梦,看见庙里挂着牌告,上面写着吴生在明年将中解元,但不一会儿又撤去了。他姐夫正在惊诧之中,旁边一位神吏告诉说:“这人将要在新年期间做一件大恶事,所以把他的名字革除了。”他还在主管的神吏那里看到一本簿子,看见上面载着吴生本应作三元宰相,但由于口头上和笔头上造了大孽,全被勾销了。上面有关本次科考的记载,与现实完全一致。

姐夫叩头哀求,希望可以帮助防范那还没有发生的事,并以全家的性命替吴生担保。主管的神吏于是允许了。他看见那块牌告又挂了出来。

醒来之后,正想把此事告诉妻子,不料其妻子也做了个类似的梦而被惊醒,梦中看到她弟弟中了解元,马上有人来把喜报夺了过去说:“吴生已除名,不要误报!”

夫妻两人商量后想了一个办法,决定将吴生骗来关起来,希望可以防范不让他做那件大恶事,以此来警惕和保全他。第二天,姐夫便以吴生姐姐生病为由,将吴生骗来锁在房子里。两人隔着门对弟弟说了梦中的事。吴生诧异说:“我心里是这么想过,但还没有干,鬼神就已经示罚了!”

俗话说:「三尺头上有神明」,老百姓中也有个说法:「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看来人不但不能干坏事,连想都不能想,否则只能害了自己。

话说直到开始考试那天,姐姐姐夫两人才把吴生放出来,而且由姐夫亲自陪着吴生一起到金陵赴试。除入考场外,姐夫寸步不离跟着他。等到放榜,吴生果然中了解元。

这个故事不但告诉我们神佛是存在的,人做好事坏事都是有报应的,而且非常真实的梦其实是在另外空间发生的事情,是真实存在的。我身边的几个朋友都说,确实很多梦在他们的生活中后来都发生了。还有个朋友告诉我说,她丈夫死的时候她没有在场,一直怀疑是他杀,后来她在睡梦里看到了全过程,清清楚楚,原来他是自杀。

古人云:「今人有为不善之事,幸其人之不见不闻,安然自肆,无所畏忌。殊不知人之耳目可掩,神之聪明不可掩。」翻译成现代话就是:现在的人做坏事,以为人看不见听不到,就可心安理得的任意放纵,丝毫没有畏惧和顾忌。殊不知人的耳目虽然可以被遮蔽,但神的视听是遮蔽不了的。

千真万确、事实俱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18/3799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共“保鲜”算小账 (183,358次)

2. 大裂变 (178,154次)

3. 十一国殇──我们决不忘记 (175,109次)

4. 胡锦涛哭了 (120,163次)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5.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90,205次)

6. 令人震撼的历史档案!一个鲜为人知的胡锦涛 (63,953次)

7. 刘延东取代陈良宇 江胡最新交易(多图) (47,771次)

一张送命的图片!台湾的天灾都是这面国旗带来的(图)
8. 一张送命的图片!台湾的天灾都是这面国旗带来的(图) (46,360次)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9.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45,445次)

关键历史时刻  江在军事网站替胡锦涛卸黑锅(图)
10. 关键历史时刻 江在军事网站替胡锦涛卸黑锅(图) (44,268次)

神六上天是个阴谋(多图)
11. 神六上天是个阴谋(多图) (43,491次)

12. 中共乱套了!罗干一脚插入军事 军方一脚伸进银行 (42,887次)

胡出访江牙咯吱响  曾罗两人内外烧黑油(多图)
13. 胡出访江牙咯吱响 曾罗两人内外烧黑油(多图) (42,013次)

沉不住气!江泽民首次上新华网澄清身世(多图)
14. 沉不住气!江泽民首次上新华网澄清身世(多图) (41,294次)

新华网凿凿证据!曾庆红对胡下手曝光后的丑态(多图)
15. 新华网凿凿证据!曾庆红对胡下手曝光后的丑态(多图) (40,056次)

16. 胡锦涛,老婆权威比党大 你不服不行 (39,570次)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17.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39,341次)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18.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39,072次)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19.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38,628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20.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38,375次)

不可理喻的组图!您看看高层发生了什么事?(多图)
21. 不可理喻的组图!您看看高层发生了什么事?(多图) (37,570次)

中共害人!美国车祸身亡的袁晓东遭报而死(多图)
22. 中共害人!美国车祸身亡的袁晓东遭报而死(多图) (37,217次)

这消息对江泽民来说不止是很糟糕(图)
23. 这消息对江泽民来说不止是很糟糕(图) (36,549次)

24. 与歪眼斜嘴的外星人近距离接触后 (35,698次)

25. 这个奇异史实非同小可 哪个想当政必须照着做 (34,223次)

云南发现26处千年神秘巨型手脚印(图)
26. 云南发现26处千年神秘巨型手脚印(图) (34,045次)

27. 袁晓东车祸已死 签过名的共1415人 (33,758次)

神六落地  中共有种儿创造这种奇迹(多图)
28. 神六落地 中共有种儿创造这种奇迹(多图) (33,186次)

老黄历没用了:此银河系为何越年轻倒越成熟(图)
29. 老黄历没用了:此银河系为何越年轻倒越成熟(图) (32,787次)

30. 签名者又一人死亡 王晓春与袁晓东同一天出事 (32,250次)

厕所外交结束  江泽民这几宿夜夜无眠(图)
31. 厕所外交结束 江泽民这几宿夜夜无眠(图) (32,107次)

32. 生命轮回:几个奇妙的前生故事 (32,017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33.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31,586次)

神六还没落地  江绵恒功臣榜已有名(多图)
34. 神六还没落地 江绵恒功臣榜已有名(多图) (31,403次)

35. 特大新闻!在阿富汗制造恐怖活动的中共军人被击毙 (30,2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