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不在 江系人马活跃 (图)
 
易京
 
2003年10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三中全会前后一段时期,中共官方开始不提「三个代表」,媒体大力宣扬胡锦涛将代表政治局领导人向中央委员会述职,而胡锦涛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上也不提三个代表。随后江泽民首次缺席国庆晚宴,「十一」神经兮兮跑上天安门城楼追寻旧梦,三中全会没有露面,「三个代表」入宪无着落,「神五」升空坐在电视前。并且在全国大小媒体为「神五」欢呼中,听不到「三个代表」,听不到「江泽民」。江系人马几乎一派沉寂。

但胡锦涛10月17日离京出访泰澳新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后,江系人马一下活跃起来。

近日中国官方媒体特别宣扬江泽民的大公子江绵恒不仅是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而且还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指挥部的副总指挥,并力排其他资深专家副总指挥(包括总装备部副部长胡世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国家航天局局长栾恩杰),把江绵恒列为了第二号功臣。这样既顺手牵羊地把江泽民对「神五」的「无与伦比」的「贡献」鼓吹了一番,又为江绵恒未来进中央高层大造了一番声势,江系人马的用心可谓良苦。

泰国APEC峰会还未落幕,北京这边胡锦涛的党校同窗密友、中国国土资源部部长田凤山就中箭落马。田凤山一直全力辅助支持胡锦涛,当然招(江系人马)恨,但更重要的恐怕还是,你胡锦涛撤我的亲信张文康,用周正毅案让我难堪,我老江就要搞个田凤山案叫你不好过,老子比你更毒。

新华网今天头版新闻报导江系人马曾庆红、李长春近日到辽宁、河南考察,报导说,二位均强调「特别要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而在新闻《李长春考察河南:贯彻三个代表 促进协调发展》的报导中,更是借李长春的嘴掀起了一个「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

新华网今天同时还报导,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今天在杭州西湖国宾馆会见了加拿大总理约瑟夫让克雷蒂安。让加国总理专程跑到杭州召见,自然是要显示一番「太上皇」的架子。不过,克雷蒂安在被召见时的一番话,却真够老江喝一壶的了。克雷说「加方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新一届领导人也高度重视加中关系」,言外之意,我已经通过与你们新届政府总理温家宝的会晤看到了加中关系受到高度重视,不需要您再以军方身份来向我表示,我不是加拿大的国防部长。


克雷:大家看这家伙,好象八辈子没上过镜头,抓住我的手就不放了!




 
分享:
 
人气:17,37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