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出訪後院又起火 同窗密友田鳳山中箭落馬 (圖)
 
2003年10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今年5月26日,胡錦濤出訪前往法國參加G8峯會。5月30日,中國衛生部常務副部長高強突然變調,在國務院新聞辦的記者會上公然爲胡錦濤發國家主席令撤掉的前衛生部長張文康極力辯護,頓時引起海內外輿論驚譁。一些分析家認爲:胡錦濤離開北京4天就後院起火,突顯其權力不穩。

後北京方面爆出的內幕是,胡錦濤一行5月26日離開北京不久,江澤民就立即從上海祕密飛回北京召見張文康。緊接着,又頻繁召見軍方人士和曾慶紅、賈慶霖、黃菊等上海幫重要成員,並聲稱張文康幾十年來貢獻重大,責任不在個人。中共衛生部常務副部長高強見勢嚇得趕緊親赴張文康家中安撫慰問,並隨後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北京新聞發佈會上公開爲張文康「翻案」。

不過,今次胡錦濤離開北京前往泰國參加APEC峯會,江系人馬的動作似乎更大。

據BBC今天報道,中國國土資源部一名官員向法新社記者證實,原中國國土資源部部長田鳳山已被免職,但表示不清楚其中的原因。

據了解,田鳳山是胡錦濤在中共黨校學習期間的同窗密友,並在胡錦濤以後的政治生涯中鼎力相助支持,被江系人馬視爲眼中釘。

BBC報道說,上述官員對法新社記者表示,「田鳳山目前已經不再擔任(國土資源部)部長。我們不知道他爲什麼被停職。現在不方便討論這個問題。」而該部另一名官員則對法新社記者證實說,剛剛被任命爲國土資源部黨組書記的原副部長孫文盛現在已成爲該部的負責人,領導國土資源部的工作。

報道說,有關田鳳山已被免職的消息是由香港親中報章《文匯報》在星期二(10月21日)首次披露的。 該報道稱中國國土資源部部長田鳳山因涉及違規用地等問題而遭到停職和接受審查。

胡溫接管政府後,上海爆周正毅案,上海幫劉金寶被關審查,案件同時牽涉到江澤民的大公子江綿恆、江在政治局常委的親信黃菊以及其它多上海幫大員。儘管最後江澤民親自出馬暫時平息了該案,但據悉江澤民對此一直耿耿於懷。



 
分享:
 
人氣:26,74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