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歡下的哭喊──「神五」你爲什麼就這樣拋下我? (圖)
 
邱雨
 
2003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0月17,中國媒體爲中共耗資一百九十億(人民幣)的「神舟五號」升空落地狂呼「勝利」之際,南京浦口一名女子在多次討要2萬元血汗錢無果後爬上了20米高的吊塔……經過救援人員3個多小時的勸說才將該女子從20米高空解救下來。

據現代快報報道,昨天下午2時許,一名在浦口永豐鄉某建築工地打工的女子因討要2萬元工資無果,一氣之下爬到工地一個20多米高塔吊的頂部……該女子約30歲左右,現場人員隱隱約約聽到她在哭訴:「沒錢怎麼活?一家老小都沒飯吃了」。

報道說,兩名工友悄悄爬到塔的半腰去勸,試圖把女子攙下來,不料,女子見他們上去後,竟在上面跺起腳來,整個塔吊都搖晃起來,兩民工怕她掉下來,嚇得趕緊下塔。在人羣中,一名30多歲出頭的男子也哭喊着叫女子下來,有話好好說。據該男子講述,他是該工地的木匠,跳塔的是他妻子,也在該工地打零工。他說,他與妻子年初就在工地打工了,積累起來,他們應該可以拿2萬元工錢了,但是包工頭一直拖欠不給,「我們把小孩放在家裏給老人帶,就指望苦幾個錢,可到現在一分錢都沒拿到,你叫我們怎麼過日子?」

此時救援人員也迅速趕到現場,見形勢危急,除在塔臂下放置了充氣墊以防萬一外,由浦口公安分局出面找包工頭,要其答應隨後把錢還給該女子和其丈夫。最後才將該女子善意地哄救下來。

中國目前民工被苛扣工資現象普遍嚴重,打工一年到頭,最後落得兩手空空者比比皆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在中共全國媒體開足馬力爲一百九十億「昇天」狂歡之際,南京浦口這位弱女子的悲慘舉動,難道不是在用自己的生命哭喊──「神五」你爲什麼就這樣拋下我?


 
分享:
 
人氣:15,34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