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三种中国人
 
【人民报讯】高行健得了诺贝尔文学奖,一下子开罪了不少人,有的骂评委、有的骂他,好不热闹。朱邦造也正式声明:这个奖不值得他评论。为什么?原来是文学奖带有政治目的。我就有点奇怪了,毛主席不早就讲话了吗:文学是要为政治服务的,江主席也三令五申地要讲政治,为什么文学奖讲了政治就不能评论了呢?原来我们的讲政治是要讲拥护共产党的政治,其它的都是别有用心,都是想加害中华民族,都不值得一提。看来高行健这回是够受的了,因为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都反对,敌人反对的我们都拥护。现在敌对势力拥护你,你就等着瞧吧。弄不好把你搞成高洪志,在国际上通缉你一把,证据有的是,多少良民看你的书看疯了、看死了,又有多少作家、专家为了你相互漫骂、相互撕咬,你说你是不是罪该万死?

高行健不值得一提,这是已有定论的了,我们也就不再说他了。

那么什么又是值得一提的呢?吃饱了没事看看电视吧,中央台,主旋律,应该有意义了吧,可冷不丁一大群中国的名人们都争着抢着跑出来告诉你他们哪里又虚了,哪里又亏了,哪里又要补了,让你觉得这些平日里高唱主旋律的精英们怎么拿了点钱就什么都肯做呢?和我楼下那些张开腿做生意的小姐又有什么区别?来点高雅的吧,小白、小水、小方够深沉了吧,谈的都是国家大事,采访的都是世界名人,洋文讲的一溜一溜的。虽然我一句都听不懂,但我猜想他们真的是很厉害,真的是道貌岸然,不然敬爱的朱总理怎么会跑去亲笔题词呢:你们是党的喉舌!我真是不明白,这电视没法看。

电视看不懂怎么办?睡觉还太早,逛街又太迟,干脆整点高科技,上网转转。尽管对于高科技我是个白痴,但所幸高科技的目的就是为白痴服务,让我们心甘情愿地掏钱。网上的中国方块字该能看懂了吧,可看着看着又迷糊起来。那个自称当代鲁迅,大陆李敖的北大才子余杰,为什么又到处叫冤,哭着喊着要去做鞋呢?贴子发的满网都是,看的人真是声泪俱下,觉的他比窦娥都冤。原来人家只不过想去那个环境里搞搞学术,根本没有别的用心,但偏偏就有小人之心度君子,你说冤不冤?还有一个方舟子,不远万里去到美国,千辛万苦开了个网站,我们也算是校友,真的为你骄傲:高谈进化论,狠批法轮功!这样正大光明的事业怎么一下子就被中宣部给封了呢?真的是小人度君子,你说冤不冤?

还是得佩服鲁迅,他的有些话就是说给现在的中国人听的。他说什么了?他说中国人只有两种,一种是已经做稳了的奴才,另一种是想做奴才而没有做成。我想时过境迁,可以再加一种:天生虽然就做了奴才,但却不愿再做下去了。三种中国人,怎样对号入座,各位看官都是聪明人,自己去评说吧。
左中右
两千年十月 写于三无人员聚居地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29/526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全文实录 (65,359次)

2. 推荐李洪志先生获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信 (40,403次)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3.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36,603次)

4. 江泽民特务机构胁迫海外异议人士出卖良心换取回国探亲权利 (34,944次)

5. 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在台海紧张情势中的作用及台湾的对策选择 (34,629次)

6. 江泽民病情的进一步报导 (33,687次)

7. 我所知道的江泽民之妹--江泽慧 (29,564次)

8. 口眼歪斜 是为江主席 (28,690次)

9. 博你一笑:江大蛤蟆“三讲”动画图 (27,865次)

10. 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 (26,988次)

11. 【特别报导】江泽民身患离奇绝症 中南海倒江气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2. 江泽民权势日下 迟张二将横眉冷对 (26,112次)

13. 姬胜德案惊暴江泽民借反腐败铲除军中异己的黑幕 (25,955次)

14. 江泽民身患绝症 医生建议截肢 (25,330次)

15. 中国高干子女在美国大揭秘 (25,275次)

16. 李瑞环:江泽民人事布局中最头痛的定时炸弹 (23,055次)

17. 天安门广场镇压法轮功实况录像片 (22,758次)

18. 透视中南海:江泽民的迷信和反迷信 (22,524次)

19. 江李之间的权力争夺战正拉开序幕 (21,128次)

20. 唱唱咱们的江主席 (20,465次)

21. 江泽民政府培养了一个“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22. 江泽民怒骂香港记者不够水平兼且天真 (19,218次)

23. 江主席怎么啦? (18,871次)

24. 习仲勋晚年的几件大事 (18,421次)

25. 丰城农民大暴动的启示 (18,169次)

26. 拯救中华 揭露江泽民黑政内幕 (17,963次)

27. 异端在中国的命运 (17,623次)

28. 镇压法轮功 朱总理叫停 (17,586次)

29. 台湾命相学家: 从江泽民的嘴形谈起 (16,982次)

30. 梁新:读《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有感 (16,974次)

31. 江泽民训斥香港记者实况录音 (16,940次)

32. 剥开共产画皮,看看中共真相:我为什么研究延安整风 (16,277次)

33. 政治小笑话 (15,723次)

34. 江泽民孤家寡人好凄惨:五中全会曾庆红失利 (15,332次)

35. 五中全会质疑镇压法轮功 江泽民震怒无奈 (14,47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