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要最高法院直接审案 限变性人参军(图)
 
2018年11月24日发表
 



11月23日,美国司法部向全国最高法院发出请求,要其迅速审理有关禁止跨性别人参军的案件。

【人民报消息】由于某些联邦法院反对川普(特朗普)总统禁止变性人参军的规定,11月23日,美国司法部向全国最高法院发出请求,要其迅速审理有关禁止跨性别人参军的案件。

2017年8月底,美国总统川普向五角大楼发出指示,禁止将变性人纳入军队。今年3月,总统签署备忘录,正式授权五角大楼禁止跨性别者参军(除特殊情况外)。此举废除了奥巴马时期重新雇用变性人参军的政策。

根据备忘录,具有变性史或者被诊断出「性别不安症」的、可能需要大量医疗治疗的变性人士,不具备从军资格。川普的举措得到司法部的力挺。

国防部长马蒂斯此前也在报告中说,根据专家和国防部最佳军事判断,如果接收和保留那些有病史或「性别不安症」诊断的变性人士,对美国军事效能将「存在巨大风险」。

然而,川普的决定遭到华盛顿州、加州及首都华盛顿的联邦地方法院反对。美国其后就地方法院的临时禁制令上诉,位于旧金山的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已听取口头答辩。

福克斯新闻报导,最高法院通常不会在程序上跨过联邦上诉法院,但这次美国政府为了避免审讯长时间拖延,绕过上诉法院,直接提请最高法院就地方法院的临时禁令作出裁决。△

 
分享:
 
人气:74,44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