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美85岁最高法院大法官一个愿望跌断3根肋骨
 
李威
 
2018年11月12日发表
 



中期选举结束后,美国总统川普11月7日在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他呼吁两党摒弃党派之分,团结合作,继续为人民带来福祉,延续美国的经济奇迹。



左为一跤摔断3根肋骨的民主党大法官金斯伯格,右为被吊销白宫记者证的CNN撒野记者阿科斯塔。



7月31日晚,在美国佛州坦帕市举行的集会上,CNN记者阿科斯塔当众挨轰:CNN真烂!



一名8个月大的加州婴儿身上别有「我投票了」胸针。

【人民报消息】2018年11月6日(周二)晚间,美国中期选举初步结果出台,截至周三上午,共和党稳住了51席参议院席位,民主党则为45席。参议院共100个席位。

共和党候选人不仅在密苏里州、印第安纳州和西弗吉尼亚州,击败了民主党现任参议员,还在蒙大拿州、亚利桑那州及佛州取得暂时领先的局面。

蒙州等三个州的参议员选举结果当时尚未出炉,共和党候选人都以不到1%的差距暂时领先。如果计入这3个席位,共和党将在参议院拥有54席。

周三上午,川普在一则推文上说:「那些在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中期选举中与我合作的候选人,采用了(我的)某些政策和原则,都表现得非常好。反之,那些没有这样做的人,都再见了!昨天是如此巨大的胜利,都在令人讨厌和敌对媒体的压力下完成!」

美国历史上的中期选举,绝大多数在选前两年入主白宫的执政党都以失利告终,失去国会多数席位,只有4次例外。按照这种规律,今年的中期选举,在参众两院占上风的共和党会失去多数党的地位。但是,情况并没有民主党预测的那么乐观。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克丹尼尔(Ronna McDaniel)表示,民主党在这次中期选举中只是将「历史海啸变成涟漪」,并称:「共和党保住参议院多数席位,打破历史宿命。」

共和党保住并扩大了其参议院优势,而民主党则时隔8年重掌众议院。该选举结果势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川普政府的内政外交。对内影响而言,中期选举后,最先波及的就是莫须有的通俄门调查、移民政策(如何处理非法移民)、医保改革等问题。

早在中期选举前,民主党大谈「蓝波」(注:在竞选图表上,蓝色块代表民主党,红色块代表共和党)之说时,他们就一再威胁称,一旦众议院民主党大权在握,他们就将启动针对川普政府的若干项调查,并且扬言弹劾总统。

有鉴于此,川普于7日(周三)上午发推指出,民调显示多数美国选民反对穆勒(Robert Mueller)的所谓调查,并再次批评这是「猎巫行动」(注:政治迫害)。

其实,从川普宣布竞选总统的那一时刻起,民主党与共和党里的建制派就筹划如何让他失败。从表面上看,民主党与共和党里的建制派完全是不同的党派和理念,其实骨子里他们都是一路货,殊路同归,都是共产党的同路人。

从2017年5月至今,尽管特别检察官穆勒绞尽脑汁调查了川普17个月有余,但无论是所谓的「通俄」、还是「妨碍司法」,都没有找出任何令人信服的证据。因此,虽然民主党已对弹劾动议叫嚣两年,但始终无法如愿。尽管中期选举之后民主党成为众议院多数党,但弹劾能否成功,也不是人说了算的。

由于美国任何立法都必须获得参众两院通过,所以,在民主党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川普要想在移民、医改等方面通过自己的立法议程,就会被刁难和阻挡,也就是让川普干不成为国家为人民谋利益的事。

在中期选举前一周内,川普接连提出两项有关移民政策的重大改革:一是打算签署行政令废除公民出生地原则(birthright citizenship),二是针对大篷车移民问题宣布修改庇护规定,防止移民欺诈入境。

据报道,后来在幕僚的建议下,川普表示将把废止公民出生地原则问题提交最高法院裁决,而在改革庇护政策及相应的筑边境墙资金上,预计将遭到众议院民主党阻挠。

可以肯定的是,在今后两年的执政期间,川普会处处被民主党掣肘,他想干什么好事,民主党都不打算让他干成。好在川普推劲大,什么事都及时利用推特表达自己的观点,所以那些造谣篓子的恶行都会被及时揭穿。

美国和任何国家一样,老百姓是主体,川普出来竞选就是为了他们。民主党就是挡着不让美国得好,不让老百姓得好。这个结果是什么?两年后大选时民主党惨败。

对于有人预期重掌众议院的民主党,有可能调查川普与俄罗斯的关系,川普11月7日在一则推文上说:「如果民主党要浪费纳税人的钱,在众议院调查我们,那么我们同样会被迫考虑在参议院调查他们泄露机密信息等事件。两院可以来玩这个游戏!」

众议院被民主党拿去 朝鲜又抖机灵儿

11月6日是美国中期选举截止日,虽然最后的结果还没有出来,但众议院被民主党拿去了。本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金正恩的高级顾问金英彻原定于11月8日(周四)在纽约市会面,但6日(周二)晚上,朝鲜要求美国撤除制裁的立场突然变得坚定,并且单方面宣布取消周四的会谈。周三晚间,美国国务院随之发表声明,宣布推迟会谈。

川普说: 「我也很乐意解除制裁,但是首先朝鲜必须有所回馈。」

朝鲜停止导弹试射已经将近一年。上周,朝鲜官媒警告,朝鲜正在审慎考虑将国家发展政策重新导向核武。而且他们也表示,华府若要让关系转好,势必得放弃制裁。

川普对朝鲜临时取消高层会谈的小把戏了如指掌,谈到被改期的会谈,他说:「我们改天会再有会谈的。我们非常满意现在与朝鲜的往来。」

「而且我会说,我们一点都不急。我们还有制裁。」

我们发现,朝鲜总是有官员或媒体出来扮黑脸,提出这个那个条件,试一试川普的底线,一看川普不吃那一套,金正恩又赶快亲自出马来黏糊儿川普。实际上朝鲜只是讨价还价而已。金正恩知道跟着中共跑一定是失败的,因为习近平自己都在抓耳挠腮。

批准川普父女18项专利,中共在节骨眼上挖坑

川普及其女儿伊万卡(Ivanka Trump) 的18个商标专利申请都是在2016年向中共相关部门提出的,但就是不批准。

2018年,到了美国中期选举的关键时刻,中共当局在过去两个月对川普及伊万卡的18个商标专利申请发出临时许可,什么时候生效呢?60天之内,正好是11月。这就是另类形式往川普家族头上扔狗屎。

首先公布这个专利消息的是华盛顿公民责任及道德组织 (Citizens for Responsibility and Ethics in Washington) ,他们说:「伊万卡取得中国专利许可的同时,她的爸爸继续与中国打贸易战。 她保留外国商标专利的举动,令人质疑她会否要求总统制定有利家族生意的外交政策。 」这些组织都是选择性瞎眼,选择性讲责任及道德。

今年7月伊万卡公司在压力下关门,导致18人被辞退。反对川普的商业组织「Grab Your Wallet」称,伊万卡关闭公司是该组织的一大胜利。

各媒体在去年刊登了数条消息,说川普的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内作为白宫顾问是不拿一分钱工资的,完全是义务服务。

《德国之声》中文网在今年6月12日以《美媒:伊万卡夫妇去年有8200万美元进账》为题报道说:「虽然他们现在的身份是白宫顾问,暂停参与各自企业的经营活动,但尽管如此伊万卡和库什内夫妇俩一年仍然有八千多万美元的巨额收入,这还不包括白宫给他们发的工资。」

报道还说:「在过去一年里,美国『第一女儿』伊万卡·特朗普(Ivanka Trump)和她的丈夫库什内(Jared Kushner)除了作为白宫顾问的工资之外,至少有8200万美元的收入。这是《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周二报道的消息,仅仅伊万卡在特朗普华盛顿特区国际酒店的股份分红这一项收入,就达到390万美元。」

《华盛顿邮报》是知道川普的女儿女婿伊万卡和库什内夫妇俩是不拿工资的,但是依然造谣,《德国之声》中文网也明明知道真相,还帮着传谣。而克林顿夫妇的很多钱真的都是不光彩的,他们收了中共的很多黑钱,出卖了国家的很多机密,但造谣媒体们从来都装作不知道。当今世界,造谣媒体祸乱人类的罪过非常大。

美国的所谓主流媒体与流氓中共媒体是双胞胎




白宫女实习生按照吩咐去拿CNN记者阿科斯塔手中的麦克风,遭到拒绝。

中期选举的第二天,11月7日(周三),在举行的中期选举新闻发布会上,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记者阿科斯塔(Jim Acosta)疯狂了,对总统胡搅蛮缠。如果你看一下班农出品的纪录片《战争中的川普》,就知道CNN的节目主持人是如何公开诬蔑和反对总统的,换一个角度来讲,就知道他们是如何害怕川普带领美国回归传统的,也可以说川普在他们心中的分量实在太重了。

在记者会上,CNN的记者阿科斯塔不断的向川普纠缠,问总统为何把中美洲的大篷车移民描述为「入侵」?是不是总统在「妖魔化」外来(非法)移民?

川普否定了「妖魔化移民」的说法,说「因为我们对『入侵』有不同理解」「我希望他们(移民)合法进入,但要经过(合法)程序……」。

在总统说话过程中,记者阿科斯塔打断总统,并再次重复「那些(非法移民)不是入侵……」。

总统川普说,「说实话,应该是我管理国家,你们管理CNN。」 阿科斯塔继续纠缠不休,总统要他停止发问,并说,「够了。」




白宫女实习生走过去想拿下阿科斯塔的麦克风,但是他躲闪不给,并挡开她的手臂,继续向川普挑衅。

在这过程中,一位白宫女实习生走过去想拿下阿科斯塔的麦克风,但是他躲闪不给,并挡开她的手臂,还转换话题,继续向川普挑衅,提出那莫须有的「通俄门」。川普简单回答他之后说,「够了,把麦克风放下。」

阿科斯塔仍然不停,继续发言,在激烈的冲突中川普离开发言台,等阿科斯塔坐下后,川普走回到麦克风,对着阿科斯塔说,「CNN应该自感羞耻,因为你为其工作。你是一个粗鲁的、糟糕的人。」

当川普回答其他记者的时候,阿科斯塔又几次站起来试图打断和发问,跟中共官员在联合国的疯狂表演如出一辙。

川普转过身对他说,「当你报导假新闻的时候—-CNN多次这样炮制(假新闻),你们就是人民的敌人!」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表示, CNN记者拒绝交出麦克风,因此白宫决定撤销他的通行证,「直到另行通知」。

桑德斯在声明中说,「川普总统相信新闻自由,并期待和欢迎(媒体)提出棘手问题。」但是她解释,一些记者不合适的作法是「绝对不可接受的」。

我们发现,这次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有一部份选民是被媒体长期误导而投错了票。

帮着给总统下绊儿的司法部长塞申斯辞职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在中期选举后的第二天,11月7日(周三),向总统川普提交辞职申请,随后川普在推特发文,宣布塞申斯的幕僚长惠特克(Matt Whitaker)担任代理司法部长一职。

随后,那些居心叵测的媒体开始炒作说,塞申斯透露是川普让他辞职的。其实塞申斯两年前就应该引咎辞职了。在川普被栽赃「通俄门」的时候,了解事情真相的司法部长塞申斯不但不肯出面为总统澄清,反倒说他选择回避,而且任命一个非要把川普弹劾下来的特别检察官穆勒。当时川普就希望他辞职,塞申斯坚决不辞职。在经过近2年调查后,穆勒背后的主子依然不肯罢休,依然用这莫须有的借口牵扯总统治国的精力。而塞申斯始终装聋装哑。

有报道说,在移民以及行政令问题上,川普与塞申斯的意见也不统一。塞申斯不敢声张正义,当司法部长却拿美国司法开玩笑,最后不得不接受被辞职是意料之中的事。

美85岁最高法院大法官一个愿望跌断3根肋骨




85岁的美国最高法院民主党大法官金斯伯格在办公室一跤跌断三根肋骨。

11月8日(周四),中期选举公布了部份结果后一天,85岁的美国最高法院民主党大法官鲁思·拜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跌断肋骨。

据法院公布的消息,金斯伯格7日(周三)在办公室摔了一跤,「 她回家了,但一夜感觉不适,8日早上去了乔治华盛顿大学医院。」 声明说,「检查显示,她左侧三根肋骨骨折,送医后进行观察和治疗。」 金斯伯格1999年被查出患有结肠癌,2009年又被查出患有胰腺癌。2010年,她的丈夫马丁·金斯伯格因睾丸癌并发症过世。

1993年美国最高法院怀特大法官(ByronR.White)退休后,金斯伯格被时任民主党总统克林顿提名填补空缺的。于是她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位女性、第一位犹太人女性最高法院大法官。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是终身制,若有大法官离世或自行退休,便由时任总统提名继任人,当然民主党总统提名民主党法官来接任,共和党总统提名共和党法官来接任。故此外界高度关注各大法官的健康状况,以及他们是否有退休意向。

据报导,川普曾表示希望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早日退休,以便他能任命一位新的保守派大法官。2017年10月,在被媒体问到退休问题时,她表示,「只要我能全力以赴,我就会继续做」。今年7月29日,85岁的金斯伯格女士在纽约的一场活动上向媒体表示自己还可以再工作至少5年。

金斯伯格毕生致力于推动「性别平权」成为一项宪法原则,这就是奥巴马所做的。在2007年的一起堕胎案中,金斯伯格公开宣读了堕胎权属于女性的意见,言辞激烈的反对传统派(现代人称为保守派)大法官。

报道说,在担任大法官的20多年生涯中,这位不足90斤的老太太一直保持低调,谨言慎行,深居简出,与公众保持距离。直到近年,她忽然一反常态,接连发表的数篇言辞犀利的致辞火爆互联网。

什么原因呢?外界认为,由于近年美国社会逐渐转右(向回归传统方向转化),80多岁高龄的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急了,开始发表一些与她先前温和、学院派风格极为不同的声音。看来,如果奥巴马、希拉里们继续当政,金斯伯格还会继续温和,继续学院范儿。

什么是「自由派」?说穿了,就是逆天派、反神派。他们所思所想所做所为的都与神给人规定的道德标准背道而驰,是没有前途的。

在2016年大选期间,身为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是不应该表态的,但金斯伯格看川普有赢的趋势,竟然毫不避讳的公开声称川普是「一个骗子」,「非常自负」,「难以想象川普成为总统后的美国」。

稍后,川普在电话采访中指责金斯伯格言论不当,令最高法院蒙羞。

有报道称,金斯伯格今年说,2016年若是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当选总统,自己可能春季就已宣布退休了。但现在决心一定要至少再干5年,一定要在川普下台之后才退休,为的是保持最高法院内自由派大法官的投票人数,以否定川普的提案。她现在计划将会从2020年87岁时开始雇佣法官助理来协助自己工作,也就是不能拉屎也要为逆天派占着茅坑。

但是,谁也没有料到,这位发誓为阻止总统川普的利国利民的国策而决不退休的老人家,居然在中期选举结果得出的第二天(周四)自己在办公室里摔了一跤,断了三根肋骨。

金斯伯格大法官因此也不得不缺席新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的正式授职典礼(formal investiture ceremony)。卡瓦诺的这场授职典礼上,川普总统夫妇、其他最高法院大法官和华盛顿的法律界重要人物等贵宾纷纷出席。

11月9日(周五),金斯伯格出院回家休养,但支持民主党、反回归传统的人仍然担心这位最高法院最年老法官的健康状况在川普任内恶化。

据反川普亲中共的BBC在11月12日报道说:美国年青人时装杂志一名专栏撰稿人杜卡(Lauren Duca)说,她恨不得把自己「所有肋骨和器官捐给金斯伯格,让她活下去」。美国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基梅尔(Jimmy Kimmel)在节目内也提及金斯伯格的情况,说外界必须「不惜代价」保护金斯伯格,并在节目内调侃说他制造了一个胶囊,让金斯伯格躲进去,避免再摔倒受伤。

一些反川普反传统的网民的反应更直接,说:金斯伯格「不能死,我们需要妳!!!」

为什么反川普、反传统、支持民主党的人疯狂到如此地步呢?

BBC报道说:「如果金斯伯格逝世或辞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美国总统川普将可以提名另一名大法官。外界担心,川普的人选很可能又是一名政治态度保守的法官,进一步令联邦最高法院的判决取态变得保守。因此,金斯伯格的去留变得十分重要。」

这是人能说了算的吗?!

川普可能有机会提名第三位倾向回归传统的大法官




美国过去的九位大法官,前排左二为去世的共和党大法官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前排右二为刚退休的摇摆派共和党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Anthony Kennedy),前排右一是逆天派民主党大法官金斯伯格。

有的总统就任期间没有提名大法官的机会。而站在神的身边、誓言带领美国回归传统的川普真的好运,在上任后的近2年内,已经得到2个提名大法官的机会,并如愿。

川普先提名保守派的戈萨奇(Neil Gorsuch)接替离世的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不久后又因摇摆派的共和党大法官肯尼迪(Anthony Kennedy)自行退休,川普又得到机会,提名非常保守的保守派法官卡瓦诺(Brett Kavanaugh)来接任。

这能是偶然的吗?

这次提名意义重大,因为被选中的法官将改变美国最高法院的格局,使摇摆了20年的联邦法院稳定下来,倾向回归传统的方向。

川普的这次提名遭到恶势力的顽强抵抗,数个老女人站出来诬蔑卡瓦诺曾在青少年时期「企图或已经」性侵了她们。但据媒体报道,在国会听证会上,卡瓦诺有证据证明,与妻子结婚时还是处男,在此之前他从来没有过性行为。

为了使参议院投票表决时让川普的提名流产,金融大鳄索罗斯及民主党富豪们撒钱聘请职业抗议者们游行示威,并付更多的钱指使部份职业抗议者冲进参议院表决现场,高声叫骂、冲撞。

也许是表演的太过了,太自由了,太逆天了,使一名民主党参议员逆党派之争投票给卡瓦诺。尽管两名共和党女参议员在事实面前依然不肯支持总统提名,但最终结果是50票对48票,卡瓦诺成功就任。

现在,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9人中已经有5人倾向回归传统,要是再多一人、两人……那些要把美国拖入泥沼、要毁灭美国的黑色大鳄们扔再多的钱能够阻止历史的潮流吗?! (文/李威)△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870,19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