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要最高法院直接審案 限變性人蔘軍(圖)
 
2018年11月24日發表
 



11月23日,美國司法部向全國最高法院發出請求,要其迅速審理有關禁止跨性別人蔘軍的案件。

【人民報消息】由於某些聯邦法院反對川普(特朗普)總統禁止變性人蔘軍的規定,11月23日,美國司法部向全國最高法院發出請求,要其迅速審理有關禁止跨性別人蔘軍的案件。

2017年8月底,美國總統川普向五角大樓發出指示,禁止將變性人納入軍隊。今年3月,總統簽署備忘錄,正式授權五角大樓禁止跨性別者參軍(除特殊情況外)。此舉廢除了奧巴馬時期重新僱用變性人蔘軍的政策。

根據備忘錄,具有變性史或者被診斷出「性別不安症」的、可能需要大量醫療治療的變性人士,不具備從軍資格。川普的舉措得到司法部的力挺。

國防部長馬蒂斯此前也在報告中說,根據專家和國防部最佳軍事判斷,如果接收和保留那些有病史或「性別不安症」診斷的變性人士,對美國軍事效能將「存在巨大風險」。

然而,川普的決定遭到華盛頓州、加州及首都華盛頓的聯邦地方法院反對。美國其後就地方法院的臨時禁制令上訴,位於舊金山的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已聽取口頭答辯。

福克斯新聞報導,最高法院通常不會在程序上跨過聯邦上訴法院,但這次美國政府爲了避免審訊長時間拖延,繞過上訴法院,直接提請最高法院就地方法院的臨時禁令作出裁決。△

 
分享:
 
人氣:74,44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