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访民之死曝光截访已成黑产业链(图)
 
2018年11月17日发表
 



江西访民陈裕咸生前照片。

【人民报消息】国内媒体日前刊发一篇报导,通过曝光访民陈裕咸之死的前因后果,揭露全国各地普遍存在的「截访」黑产业链内情。

虽然,从中央到地方都设有接待申诉民众的信访局,但是,这些信访局却在设法阻止自己辖区内的民众到北京上访。为了捂住盖子,地方信访局并不直接出面,而是透过「黑保安」截访访民。

据《新京报》日前报导,63岁的江西赣州市上犹县人陈裕咸被截访者殴打致死,其遗体遍体鳞伤,致使家属都难以辨认。其长子陈维树在沉默一年多之后,最近才下定决心予以曝光。

2017年6月初,陈裕咸因一起尘封十余年的伪劣种子案进京上访。在北京被截访人员诱捕后,遭截访团伙成员用绳索捆绑、胶带缠嘴、多次轮番殴打,甚至将鞋底塞入嘴里,致陈裕咸陷入昏迷,送医抢救无效死亡。其后,截访人员逃逸,警方展开侦办。

一个月后,牛力等12名涉案者相继落网,并牵出陈裕咸所在江西省上犹县信访局雇佣截访团伙遣送访民的事实。

2017年7月6日,上犹县当局召开案情通报会称,主嫌牛力从2012年8月开始在北京从事截访,于2016年出资200万元(人民币)成立北京神州畅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实际上是专门从事对江西访民截访、遣送的生意。

2016年10月,牛力在北京一次饭局中结识时任上犹县信访局局长赖学文,双方开始合作截堵上犹访民。

牛力在收取截访的酬劳时,系以汽车租赁费形式开具发票。为截访方便,牛力还复印3个「上饶县信访局工作证」,分别由其本人和另两名主要人员使用。

此外,牛力还雇请多名在北京火车站拉客住宿的「信息员」,一旦诱骗得知投宿者是到北京上访的民众,就出卖信息给牛力团伙。

频繁的截访造就牛力公司的红火生意。其中一名「临时保安」魏猛在笔录中供称,在2017年5月的一个月间,仅其本人参与的截访就多达7次,押送过至少32人。

赖学文在笔录中曾透露,在与牛力的合作中,押送一人的费用为2万元左右。

如果以押送陈裕咸索价2.5万元来计算,仅上述一个月该公司截访收入就超过80万元,都由全民纳税负担。△

 
分享:
 
人气:98,11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