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2018年11月16日发表
 



新疆原法官黄云敏因为帮助访民而被逮捕,他的妻子探监时才得知他已被判刑10年。

【人民报消息】新疆原法官黄云敏因为帮助访民维权,于2017年被逮捕。他的妻子最近前往探监的时候才得知,黄云敏已经被判刑10年。曾代理过黄云敏案件的冉彤律师认为,黄云敏案件是中国最离奇最难以置信的假案之一。

黄云敏退休前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三师图木舒克市的法官。2018年3月,他因帮助农三师农场职工维权,被当局以「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罪」刑事拘留,案件被检察院退回一次,后于9月19日在喀什农垦法院开庭审理,当时法院没有宣判。

黄云敏的大哥黄敏青表示,那一次审判后,黄云敏家人至今没有获得任何判决通知。

11月15日,黄云敏的妻子前往新疆兵团监狱探望丈夫,戴着手铐脚镣的黄云敏见到妻子后,表示自己因向新疆百姓普及法律知识而被判刑10年,因此不服判决。

双方会见仅一分钟,说到案情时,说要上诉就被狱警中断,狱警当黄妻的面卡住黄云敏的脖子,将他拖离座位殴打他,并警告黄妻不准告诉外界黄云敏遭殴打的情况。

黄敏青表示,黄云敏案完全是新疆政府有关官员的报复行动。因为有人给黄晓敏(黄云敏的小弟)提供一些官员贪污的材料,后来黄晓敏告一个就下台一个,所以他们就回头报复黄云敏。

黄敏青还说,黄云敏是以「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罪」被起诉判刑,最大的罪行是向一个朋友转发一条2009年七五事件的视频。

黄云敏的原代理律师冉彤于今年5月被黄云敏解除代理合约,原因不明。冉彤表示,黄云敏的案件是中国最荒唐的冤案。

冉彤还说,黄云敏作为一个处理过暴恐案件的好法官,最后也被戴上暴恐的帽子……不能为他继续代理案件,我非常遗憾,也非常痛苦。

据悉,黄晓敏因揭露汶川地震重建的腐败、反对在成都附近兴建化工厂、声援四川访民,于2011年被四川法院判刑两年半,于2017年5月18日再次被成都警方秘密抓捕,关押在成都看守所。其被抓捕原因可能与附议云南学者子肃的呼吁,要求中共十九大实现党内直选有关。△

 
分享:
 
人气:97,51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