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2018年11月13日发表
 



吉林工商学院部分教职员工在学校行政大楼门前,打出大型条幅集体请愿。

【人民报消息】11月7日,吉林工商学院部分教师和员工在学校行政大楼门前打出数条白底黑字的大型条幅集体请愿,要求学校立即交付已竣工5年的家属房,并严惩利用建房贪污腐败的学校领导。

近几年,被坑害的部分教工曾经去北京、吉林省信访局上访,但都没有结果,而房子外表至今已经出现破损。

11月8日,学校孙老师介绍事件的来龙去脉:

2011年,吉林工商学院选址距长春市中心30多公里的九台开发区建设新校舍,同时还兴建1,000套家属房。在这1,000套房子中,学校留下100套左右,剩余的六七百套卖给教职员工,还有一少部分卖给开发区当地人。

家属房最高定价是每平方米2,480元(人民币),购房者均与学校签订购房协议,分期付款。

据孙老师说,购房者都交付80%以上的款项,他购买一套140多平方米的房子,已经3次付款共30多万元,还有的老师已付款50多万元。

初建房时,学校领导答应员工2013年可以入住,但拖到2014年房子才竣工,且配套设施并没有全部到位,开发商还要提高房价。

更为严重的是,老师们发现学校与开发商并未签订正规的合同,而学校的主要领导都已退休,以前的情况没人能说得清楚,新任领导则推说以前的情况不了解。

直到2016年,购房的教工们开始加强向各级反映情况,但没有结果。

2017年9月,吉林省一个纪检工作组到学校调查。由此,老师们才知道开发商当初确实是行贿,据说被审查的两名领导主动退回赃款,其中一名处级领导还被判刑。

孙老师说,在这几年里,上千名购房者中有人去北京上访,有人去省信访局、教育厅上访,但始终没有给解决。而好好的住房现在已经出现墙体变酥、墙皮脱落、屋顶漏水。

孙老师说,我们忍无可忍了,所以8日我们又去学校请愿。

老师们请愿当天,九台区派出警察到学校周边「维稳」。△

 
分享:
 
人气:97,63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