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强拉美国家联盟 应对中俄在后院渗透(图)
 
2018年11月25日发表
 



川普政府正在努力推动美国与拉美各国的关系,以应对中俄在美国「后院」不断增加的影响力。

【人民报消息】11月16日,美国空军参谋长古德芬(David Goldfein)在结束对哥伦比亚的访问后表示,川普政府正在努力推动美国与拉美各国的关系,包括军事关系,以应对中俄在美国「后院」日益猖獗的渗透。

《外交政策》报导说,古德芬的这次访问是川普政府加强拉丁美洲联盟更广泛努力的一部份。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曾在今年8月对南美进行了访问。

古德芬在接受《外交政策》采访时表示,该地区正面临一系列安全威胁,从贩毒到委内瑞拉经济崩溃所带来的恐怖主义,以及随之而来的难民危机。

在11月15、16日两天的访问中,古德芬与哥伦比亚国防部长、空军司令等军方官员进行了会晤。他还与哥伦比亚战争学院的学生进行了交谈。

古德芬表示:「对于中国(中共)和俄罗斯,我们寻求可以合作的部份,但当我们必须回击时,我们也会积极反制。我们密切关注他们在全球的活动,我们也当然会密切关注他们在拉丁美洲的活动。」

报导称,由于希望利用拉丁美洲庞大的石油储备,也为了加强反美情绪,中共在拉丁美洲进行了大量投资,已经超过美国成为该地区七个国家出口的主要目的地。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分析人士伦登(Moises Rendon)表示,俄罗斯在该地区的影响力还没有中共大,但也向拉丁美洲地区的国家出售了数十亿美元的武器。

伦登表示,中共的目的之一是想要获得拉丁美洲的自然资源,来为自己的经济增长服务,而俄罗斯主要以战略利益为考虑。

美国政府在拉丁美洲应对中俄影响力的方法植根于建立新的联盟,并加强已经存在的联盟。古德芬说,保持强大的军事关系是关键。△

 
分享:
 
人气:79,11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