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2018年11月12日发表
 



黑龙江省大约一万余名民代幼教师集体到省信访办维权。

【人民报消息】11月5日,黑龙江省大约一万余名民代幼教师聚集省信访办维权,现场人山人海。教师的主要诉求是解决养老问题,但始终不见官员出面接待。

据老师介绍,黑龙江省被以各种名义清退的老师有14万多人,大规模上访事件频频发生,当局仍视若无睹。

今年4月26日上午,黑龙江省被迫下岗失业的民办、代课和幼儿园教师一万多人集体到省信访局上访,要求见省长、落实中央出台的政策文件、解决他们的养老和医疗保险问题,结果遭到大批警察驱散。

11月5日中午11时许,省信访办现场已聚集约上万人,信访接待中心大门口两侧的人行道上挤满上访的老师。到下午5时许,人潮才渐渐散去。

为了防止被警察抓捕,现场的老师没有打出横幅,也没有喊口号,但当局仍出动大批警察、便衣在现场戒备、驱赶以及截堵上访者,其中有一名患心脏病的老师被警察拉扯倒地。

哈尔滨一名曹姓老师表示,为争取应有的权益,她已经多年坚持上访,但均无果。5日早上8时许,曹老师到省信访办,当时人还不多,不料就被穿着便衣的派出所所长截堵,并直接被带上车送回其住处。

今年七十多岁的许老师,5日一大早赶往信访办,但并未坚持到下午结束就先离去。他说,到这把年纪「老无所养,老无所医」,自己多次去北京上访,但当局一直不给解决,到急眼的时候,他可能什么事都干得出来。这么大的一个群体,不可能就这么消停。

黑龙江省绥化的王老师和老伴都是从事教育工作20年的民办教师,两人5日去上访,从早上站到晚,没见一个官员出面接待。

王老师当年「被下岗」的时候,只拿到一次性补助四五千元(人民币),之后什么也没给过。在自己上访的十年中被当局打压,手机长期被监控,她还曾因为给境外媒体提供信息,而遭到当局威胁、拘留。

绥化的孙老师早期就是编制内的教师,但当地教育厅扣压民办转公办教师的名额,使得大约有两千多名老师一直没有得到正规的编制。

「我们已经上访17年了,还得继续。」孙老师无奈地说。△

 
分享:
 
人气:99,03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