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聖誕致辭:無名英雄給了我力量(圖)
 
2016年12月25日發表
 



英國女王伊莉薩白二世聖誕致辭:無名英雄給了我力量。

【人民報消息】英國廣播公司(BBC)12月25日報導,英女王伊莉薩白二世在聖誕節當天發表一年一度的聖誕演講。在致辭中,她讚揚了爲英國獲得多枚獎牌的奧運會和殘奧委會運動員,並表示過去一年她由「從事非凡工作的普通人」中獲得力量。

英女王伊莉薩白二世說,志願者、護工、小區工人和友好的鄰居等都是一些無名英雄,他們默默無聞的專注工作讓他們顯得十分特別。

在這段給予本土和其它英聯邦國家播出的演說中,伊莉薩白二世還祝賀英國的奧運會與殘奧委會的運動員們。她說,「發現自己本不知道的能力,這些運動員們正在激勵着他人。」伊莉薩白二世表示,展現堅強和勇敢的質量可以有多種途徑實現,不見得一定要通過贏得獎牌或者拯救生命來表現。

伊莉薩白二世還說,英國也面臨着全球性的問題。她表示,「當人們面對挑戰時,他們有時會說深呼吸,以找到勇氣和力量。」

同時,女王也在演說中回顧今年慶祝成立60週年的慈善機構「愛丁堡公爵獎」,以及40週年的「王子信託基金」。

英國女王伊莉薩白二世:「我們無法遏止戰爭或是消除不公平,但成千上萬小的善行帶來的影響,比我們想象的更強大。祝各位聖誕快樂。」

這段10分鐘的致辭在白金漢宮錄製,並在當地時間聖誕節星期日的下午3時於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1臺、獨立電視臺、天空電視臺新聞頻道和BBC廣播4臺同時播出。

12月21日,白金漢宮說女王將在年底之前辭去25個慈善機構的皇室贊助人職位。女王一共擔任超過600個慈善機構和團體的贊助人,她也在演說中談到他們的工作。

這段講話播出前夕,女王因患重感冒,缺席傳統的聖誕日崇拜。這是她1988年以來首次缺席英格蘭東部諾福克郡桑德靈厄姆的活動。

白金漢宮說,女王會留在室內修養康復。不過,她仍將參加家庭的聖誕慶祝活動。△

 
分享:
 
人氣:28,9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