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兒豪豬長大後被放生 歲歲驚喜(多圖)
 
2016年12月14日發表
 



孤兒豪豬寶寶長大後被放生,仍念念不忘照顧自己的心愛家人。



好心的動物茹裏孤兒院收留了赫曼努斯,小小的牠從住鸚鵡籠和喝牛奶開始成長。

【人民報消息】萬物皆有靈性,或許牠們沒有人類的高智商,卻也懂得報恩,總是用行動來表現牠們的愛。最近非洲奈米比亞發生了一件溫馨的故事,一隻名爲赫曼努斯(Hermanus)被好心的動物組織拯救了,雖然長大後被放生回到野外,仍念念不忘照顧自己的心愛家人,不緊躲在門縫偷看,還帶了一羣「驚喜」回來探望,畫面可愛又溫馨。

當赫曼努斯在楚梅布附近的一個農場被發現時,還只是個一個月大的豪豬寶寶,牠緊緊抱住死去母親的屍體,雖然不知道確切的死亡原因,但楚梅布當時正面臨可怕的旱災,食物遠遠不足,可能是被餓死的。

所幸好心的動物茹裏孤兒院(Zuri Orphanage)收留了赫曼努斯,小小的牠從喝牛奶開始成長。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裏,赫曼努斯也慢慢長大,身體也變得越來越強壯。




負責照看這個小傢伙的是同樣被茹裏孤兒院拯救的狗狗。



事實證明,豪豬果然是種危險的動物…一個不小心就
捱了好幾針,不過狗狗沒有介意,還是笑笑的照顧赫曼努斯!




在幾名工作人員的努力下,赫曼努斯有了一個大又舒適的
室外新家,並用磚頭圍起來,防止狗狗過於接近而遭受針刑伺候!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裏,赫曼努斯也慢慢長大,身體也變得越來越強壯。

很快的,赫曼努斯迴歸野外的時刻來臨了,畢竟豪豬是野生動物,大自然才是牠的家。沒想到兩天後,牠就回到孤兒院了,躲在紅色的大門門縫底下偷看心心念唸的家人,牠回來啦!

對赫曼努斯來說茹裏孤兒院才是牠最溫暖的家啊!之後的每天晚上,牠都會爬上樓梯按時回家吃晚餐,這讓工作人員相當高興,大家會坐在門廊看牠吃東西。雖然一般不建議餵養野生動物,但當地食物匱乏的情況仍存在,牠很難找到食物,所以赫曼努斯會依賴人類也是沒辦法的事!赫曼努斯通常都吃玉米和胡蘿蔔等新鮮蔬菜,但牠對狗糧反而更感興趣啊~~




很快的,赫曼努斯迴歸野外的時刻來臨了,畢竟豪豬是野生動物,大自然才是牠的家。



赫曼努斯之後的每天晚上,牠都會爬上樓梯按時回家吃晚餐
,這讓工作人員相當高興,大家會坐在門廊看牠吃東西。

幾個月後,赫曼努斯居然帶回驚喜,牠帶朋友回家吃飯啦!

過沒多久,赫曼努斯就帶着老婆和寶寶回來看家人!




幾個月後,赫曼努斯居然帶回驚喜,牠帶朋友回家吃飯啦!



幾個月後,從三隻豪豬晉升爲一家五口的豪豬家庭。

幾個月後,從三隻豪豬晉升爲一家五口的豪豬家庭。這五口沒有停止探訪孤兒院的舉動,偶爾會跳過一兩個晚上,但工作人員幾乎每天都會看到牠們回家吃飯、探望家人的身影。工作人員表示:「牠們一家都很溫馴。」赫曼努斯回到野外不但適應良好,還交到朋友,甚至有了自己的家庭。

這麼暖心的畫面看在工作人員眼底,就好像是看着自己養大的孩子結婚生子,有種當了阿公阿嬤的驕傲。不可否認的,豪豬赫曼努斯是一個相當成功的野放案例,看到有更多的生命被延續下去,真的是滿滿的感動!△

 
分享:
 
人氣:169,8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