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方:軍機墜毀排除恐襲因素(圖)
 
2016年12月27日發表
 



俄羅斯空軍裝備的圖-154飛機,與失聯飛機同型。

【人民報消息】一架俄羅斯軍方的圖-154型飛機,12月25日清晨從俄羅斯黑海沿岸城市索契起飛,前往敘利亞。飛機起飛後不久墜落黑海,84名乘客和8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26日,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稱,導致軍機墜毀的可能性當中不包括恐怖襲擊。

失事飛機正從首都莫斯科前往敘利亞拉塔基亞省,中途經停索契加油。飛機上的乘客有世界著名的俄羅斯軍隊合唱團。

俄國防部表示,這架飛機是在執行例行飛行計劃,從首都莫斯科前往敘利亞拉塔基亞省(Latakia),中途在索契加油。飛機上共有92人,其中64人是著名的亞歷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的成員、8名俄羅斯軍人、9名俄羅斯媒體代表、「公正援助」基金會負責人伊莉薩白.格林卡以及2名政府官員。他們此次前往俄羅斯在敘利亞西部拉塔基亞省赫邁米姆的空軍基地參加新年音樂會演出。

俄總統普京在電視上宣佈星期一(12月26日)爲全國哀悼日。克里姆林宮發表聲明說,普京總統表達了對飛機失事死者親友的最深切慰問。他還命令總理梅德韋傑夫成立國家委員會調查飛機失事原因。

俄交通部長索科洛夫26日表示,恐怖襲擊「不在主要的墜機原因調查之列」。他強調說,調查人員在調查是否是飛行員操作失誤或者機械故障引發了墜機。

據俄塔社12月27日報導,俄羅斯官員表示,搜救人員已經在索契對面黑海海域找到墜毀軍方客機的第一枚「黑匣子」飛行記錄儀,並將其打撈出水。

目前,針對飛機失事事故,已經進行了刑事立案。初步數據分析顯示,飛機可能因技術故障或飛行員操作失誤墜毀。△

 
分享:
 
人氣:28,83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