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簡述(圖)
 
2016年12月27日發表
 



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和亞美尼亞四國領導人簽署了歐亞經濟聯盟海關法。

【人民報消息】

俄哈吉亞四國領導人簽署歐亞經濟聯盟海關法

歐亞經濟聯盟的最高權力機構歐亞經濟委員會最高理事會會議12月26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委員會執委會主席季格蘭.薩爾基相在會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和亞美尼亞四國領導人簽署了歐亞經濟聯盟海關法。據介紹,新簽署的海關法寫入了世界先進的通關實踐方法,簡便海關手續。

會議還通過了有關歐亞經濟聯盟開始與印度、新加坡、伊朗和埃及合作的談判工作等文件。

歐亞經濟聯盟前身爲俄白哈三國於2010年成立的關稅同盟,該聯盟於2015年1月1日正式啓動,成員國包括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亞美尼亞和吉爾吉斯斯坦。

加強反恐 美入境免籤登記要求旅客提供社媒賬號

據臺灣中央社12月26日報導,美國政府爲擴大反恐,已要求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登入ESTA(電子旅遊許可)提交其社羣媒體信息。先前的規定顯示,即使外籍人士不提供社羣媒體賬號數據,也不會被禁止入境。

前往美國旅行的外國人士在申請免籤赴美時需登入ESTA(電子旅遊許可)提交的相關數據,包括臉書、推特、Google+、Instagram、LinkdIn與Youtube的個人賬戶,以及其它申請人登入時需輸入賬號名稱的平臺。

英銀行採用二戰密碼技術 爲信用卡安全護航

爲解決信用卡安全問題,英國巴克萊銀行計劃推出一種採用新型安全技術的信用卡。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說,這一技術由戴維.泰勒和喬治.弗倫奇發明,借鑑了二戰時恩尼格瑪密碼機原理,保密性極強。當前,信用卡CVV安全碼被明明白白地印在卡上,若是被不法之徒偷看到或刷卡時被商家保留,則有可能遭到盜刷。而新方法是讓用戶通過與卡連接的鍵盤輸入個人標識號,也就是PIN碼。隨後,卡中的小裝置會根據這個標識號產生安全密碼,顯示在簽名欄旁邊,而安全密碼會定時更換。這樣一來,盜刷者根本無從知道當前的安全密碼是哪一個。

柏林集市襲擊嫌犯在意大利米蘭被擊斃

12月19日晚,德國柏林一聖誕集市發生嚴重卡車衝撞事件。襲擊造成12人死亡、49人受傷。21日,德國警方在襲擊者駕駛的汽車內發現了突尼斯籍男性難民阿尼斯.阿姆裏的身份證件,因此將其鎖定,並實施追捕。

意大利新聞通訊社23日報導,當日凌晨3時意大利警方於米蘭地區常規巡邏期間發現槍擊案,警方封鎖現場,隨後將兇手擊斃。經指紋和面部特徵比對,確定此人爲阿姆裏。

另外,兩名涉嫌計劃在德國城市奧伯豪森市展開襲擊的嫌疑人也被抓捕。

路面也能發電 法啓用全球首條「太陽能公路」

全球首段「太陽能公路」12月22日在法國西北部圖魯夫爾歐佩爾什鎮正式投入使用。當天中午,法國生態、可持續發展和能源部部長賽格琳.羅雅爾按下開關,啓動了這段長1公里,寬2米,單向行駛,且融合了先進科技和環保理念的「新型公路」。

「太陽能公路」由法國政府斥資500萬歐元修建,車道表面被衆多邊長15釐米的方形太陽能板覆蓋,太陽能板總面積達2,800平方米,路邊的電子牌會時時顯示當日發電量、發電總量等數據。這段公路平均每天發電近800度,年發電量約28萬度,可支撐一個5,000人口小鎮的日常公共照明用電。

印度「烈火5號」試射成功 範圍可覆蓋全中國

印度12月27日第4次成功試射可攜帶核子彈頭的「烈火5號」(Agni-V)洲際彈道飛彈,由於射程超過5,000公里,可以攜帶重量超過1噸的核子彈頭,攻擊範圍可覆蓋中國全境,試射成功備受國際關注。

印度於2012年首度試射這款飛彈,之後又分別於2013和2015年進行第2、第3次試射。這次試射(Agni-V)飛彈,是第4次也是最後一次試射。印度也成爲美國、俄羅斯、中國、法國和英國之外,擁有射程超過5,000公里的洲際導彈的國家。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分享:
 
人氣:30,27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