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島"玩大風吹漂移200公尺 500年奇景在臺灣(圖)
 
2016年12月27日發表
 






湖中有A、B和C三座天然浮島,位在湖面右岸的C浮島,因爲梅姬颱風的關係
,回到了坐落於湖面北岸的B座浮島身邊;3座島在湖面,「就像是一家團圓」。

【人民報消息】世界自然奇景「浮島」漂移形成奇特景觀。臺灣有個天然形成的植物浮島,在臺風過後漂移了200公尺。這個漂移的浮島位於臺灣東北部宜蘭縣的雙連埤中。埤中有三座天然浮島,近日其中一座浮島在臺風過後發生了罕見的漂移。

據中央社報導,位於臺灣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的雙連埤,海拔高度約470公尺,四周羣山環抱,其溼地面積佔17公頃多,是臺灣少有的低海拔溼地,湖中總面積約4公頃的三座天然浮島,更是世界自然奇景。

荒野保護協會團隊觀察,原本湖中只有A、B兩塊浮島,公元2005至2006年間B浮島曾移動過,2013年時,也因颱風吹襲讓B浮島分離出新的C浮島,近年停留在湖面右岸。

2016年9月梅姬颱風侵襲臺灣,荒野保護協會指出,此次在梅姬颱風強風吹襲下,「離家出走」的C浮島,竟從右岸漂移了約200公尺漂移到北岸,回到B浮島身邊;3座島在湖面,「就像是一家團圓」,讓觀察人員又驚又喜。

荒野保護協會表示,浮島是由植物構成,上面包括李氏禾和灌木、喬木與蕨類等禾本科植物,混生交迭而成,研究發現,大約要超過500年才可形成,而雙連埤浮島是臺灣全境唯一的。△

 
分享:
 
人氣:50,2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