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萬年前的汽車火星塞到底要告訴我們什麼(圖)
 
2016年12月25日發表
 



50萬年前的汽車火星塞讓進化論無言以對。

【人民報消息】100年前汽車被髮明了,火星塞是汽車氣缸中所不可缺少部份。1961年2月13日,三位美國人蘭尼(Wallace Lane)、米克謝爾(Mike Mikesell)和麥西(Virginia Maxey)在加州奧蘭察(Olancha, CA.)附近一個海拔1,300米的山峯上找到了一塊化石。當他們試圖用鑽石鋸打開化石時,鋸刃竟然被裏邊堅硬的東西弄壞了。三人好奇之心頓起,當把這塊化石打開,發現化石中包着一個「晶洞」。當「晶洞」被打開時,裏面竟然出現了汽車的汽車火星塞。

「晶洞」的中間部份是一條金屬圓芯,外包一個陶徑軸環,軸環外又有一個已變成化石的木刻六邊形套筒,套筒外面便是硬泥、碎石和貝殼化石碎片。在把這塊化石交給地質學家檢驗後,他們得知這塊化石在50萬年前就已形成。50萬年前怎麼會有汽車?

在X光下,「晶洞」複雜的結構展現出來,他們並沒有看到大多數晶石都有的特徵,切口處的情形似乎更像是某種機械裝置的殘骸:最外層是黏土、卵石和化石的混合物,接下來是質地非常接近於被腐蝕的銅的六面體,包着一層類似瓷質的白色物質,最中心部份是一個2毫米的亮銅色磁性金屬軸。這個結構讓人覺得它是一種非常複雜的人造物品,可這是不可能的,因爲此晶石可以追溯到距今50萬年前。

鑲嵌在內部的是一種內燃機上用的老式火星塞。它也被美國人正式定名爲「科索的人造物品」(Coso Artifact)。不過仍有許多人認爲,「科索晶石」是一種「歐帕茲」(OOPARTS,Out of Place Artifacts的縮寫),意即在不該出現的地方出土的加工物。這個詞是美國博物學家伊萬·桑德森(Ivan Sanderson)創造的,主要針對近些年來從古老地層中掘出的、已如動植物化石般的人造物品。桑德森盲目地認爲這些物體非同尋常,並指責科學家們對事實的隱瞞,即地球上生命的出現要遠遠早於人們的想象,更異於書中的描繪。

這種石頭可謂第一個「正式的」歐帕茲。不過,隨着研究的開展,它的神祕面紗日漸褪色。一位地質學家在分析了它的化石狀外殼之後,斷定它已經有50萬年的歷史,可以肯定這塊石頭不是真正的晶石,石頭裏另藏兩件堅硬的物品,像是一隻釘子和一個墊圈,這些無疑是比較現代的東西。

石頭的發現者們將其送到了專業協會,拍攝了很多照片並作了X光測定。測定的結果證實它的確是機械裝置的一部份,但奇怪的是X光片顯示出中心金屬軸的一端已被腐蝕,另一端卻有類似彈簧或者螺旋紋似的結構。歐帕茲假設的支持者認爲它不可能是一個:因爲現代的火星塞根本不會有像彈簧或螺旋終端的結構。

西北太平洋懷疑論派(Pacific Northwest Skeptics)的皮埃爾·斯特龍伯格(Pierre Stromberg)和保羅·海因裏希(Paul Heinrich)的努力終於使這件事有了柳暗花明的轉機:他們把這些照片和X光片寄給了美國火星塞收藏者協會(Spark Plug Collectors of America)。協會的主席查德·溫德姆(Chad Windham)爲此進行了長時間的研究,在經過認真的分析和比對之後,於1999年11月得出結論:毫無疑問這是一個火星塞。他還找出了它的模型:1920年的一件樣品。他的解釋同時澄清了類似彈簧或螺旋終端的那一部份的功用:這些螺旋起一種「平衡套」的作用,被用來均衡陶瓷和金屬軸之間的熱膨脹係數之差。

這個發現到底要告訴我們什麼?難道要告訴我們,一個50萬年前的火星塞就能打遍天下科學家無敵手?!△

 
分享:
 
人氣:50,23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