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店鴨肉冒充牛肉 員工自己都不吃(圖)
 
2016年12月26日發表
 



每人49元吃到飽的連鎖烤肉店被爆以鴨胸肉僞造成牛肉。

【人民報消息】便宜的東西沒好貨,這裏再次得到驗證。

以賣自助烤肉出名的漢X軒自助烤肉連鎖店,近來爆出牛肉出了問題。漢X軒的總部設在北京,在全國有兩百多家連鎖店,在長沙也有兩家。在漢X軒烤肉店裏,牛肉最受顧客歡迎,只要花49元,就可以不限量的享受牛肉卷和醬汁牛肉,看上去十分划算。不過,消費者真的佔到便宜了嗎?

據《重慶時報》2016年12月26日報導,在長沙嶽麓區文軒路的這家北京漢X軒自助烤肉店,寬敞的餐廳裏座無虛席。菜品擺放着各種牛肉、羊肉等上百種菜品。顧客只需花費49元就可以進入店內隨便吃,牛肉通常是客人的首選。

在這家自助烤肉店,牛肉分兩種,一種是牛肉卷,另一種是用醬料調製而成的牛肉。現在的牛肉都這麼貴,49元就可以吃到飽的牛肉,記者懷疑這些牛肉是怎麼來的?因此決定進入這家自助烤肉店臥底展開調查,結果,臥底才第三天,記者就聽到驚人的說法。

牛肉受追捧 員工自曝鴨肉做的

這裏的工作人員坦然告訴記者,這家漢X軒烤肉店裏的牛肉是用鴨胸肉做的。

北京漢X軒自助烤肉店作爲一家全國大型的連鎖店,按理說應該誠信經營,怎麼能用鴨肉來冒充牛肉呢?員工所說的情況是否屬實?這裏又是怎麼樣讓鴨肉搖身一變,變成牛肉的?記者繼續在這家烤肉店展開長時間臥底調查,終於拍到造假全過程。

一條狹小走廊後面就是烤肉店的後廚,配菜的、切肉的,大家都在忙着手裏的工作,在廚房一角的地上,擺放着去皮的鴨胸肉,地上滿是髒水,一位工作人員甚至用腳多次踩壓冰凍的去皮鴨胸。

工作人員首先將鴨胸肉解凍,然後將這些去皮的鴨胸肉放入絞肉機中把鴨肉打碎,掉到地上的鴨肉又被撿起來重新利用。

幾分鐘後,盆子裏裝滿已經被絞碎的鴨胸肉,隨後,一些兩三天前剩下來的碎鴨肉也被摻入這一堆原料中。

接下來,工作人員將一種特別的紅色醬料,加入這些鴨胸肉中進行攪拌。當這些鴨肉被紅色醬料攪拌均勻後,鴨肉就變成牛肉了。

當鴨胸肉搖身一變成了牛肉之後,就被擺上了餐檯供顧客挑選。在這家漢X軒自助烤肉店,記者多次目睹冰凍鴨肉摻入幾天前的鴨肉,再製作成假牛肉的過程。

北京漢X軒自助烤肉店號稱大型連鎖店,對外的宣傳中聲稱自己「一直注重菜質量量」,還聲稱要成爲「受人尊敬」的餐飲連鎖品牌。可就是這樣一家店,竟然偷偷用冰凍鴨肉製作假牛肉,而且還把幾天前很可能已經變質的鴨肉摻入其中,欺騙消費者,也枉顧消費者的健康。

但這家烤肉店的員工不以爲恥,甚至還洋洋得意,聲稱消費者絕對看不出來,他們僞造的牛肉可以「騙過全世界」。記者在臥底期間,也確實沒有食客就牛肉的真假提出過質疑。

在了解這家烤肉店僞造假牛肉之後,另外一組記者決定出面,戳穿漢X軒烤肉店牛肉的真面目。

遭質疑 工作人員百般狡辯

當記者質疑,這裏的牛肉吃着沒有牛肉味時,工作人員狡辯說:「這是吃糧食的牛」。這麼令人啼笑皆非的解釋都說得出口。

在漢X軒自助烤肉的官方網站我們看到,公司聲稱要顛覆傳統運營模式,可他們所謂的顛覆模式,難道就是用鴨肉製作假牛肉嗎?他們所倡導的綠色飲食理念,難道就是把放了變質的鴨肉、掉地上的鴨肉、用腳踩過的鴨肉也統統加工成假牛肉嗎?

這些以冰凍鴨胸肉僞造成的牛肉,漢X軒烤肉店的工作人員自己都不吃。這種無良店家就是自已生產的食物自己都不敢吃。好了,你不敢吃自己的食物,他不敢吃他自己的食物,但你不吃自已的、你不可能不吃別人的,就這樣你害我、我害他、他害你,最後吃虧的是誰?

北京漢X軒烤肉店的原料據稱是全國統一採購、配送的,但這些統一配送的原料中並沒有什麼牛肉,鴨胸肉倒是不少。今天,若不是詐騙技倆被揭開,消費者會永遠被矇蔽,這家烤肉店也會繼續「騙過全世界」。

誠信不僅是經商的根本,更是做人的根本,對於這種弄虛作假的所謂全國連鎖,相關單位應該重力打擊。其實,消費者自己也可以想想,現在的牛肉都這麼貴,一個人49元又吃到飽的烤肉店,加上人員管銷費用,不要說賺,這樣的價錢會讓經營者賠慘的啊!如果消費者不要貪這種便宜,餐廳就不敢造假。△

 
分享:
 
人氣:48,03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